升级服务器

2010-02-16, Tuesday | [4,801] × { 0 },Posted in Tech


  这两天过年期间,我觉得上网速度非常慢,打开一个网页要半天的时间。我还以为服务器占用了大量的下载带宽,但是一查,BT和电驴的下载速度也不快,只有几K,但是我发现防火墙的日志里面有很多的SYN Flood洪水攻击的拦截记录。再到上海电信的测速网站上去测了一下速度,居然只有800kbps,和我申请的2MB的速度相去甚远。

  我想是不是服务器的系统不够先进,就下载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2,可是装好了以后出现了怪事。服务器只能上内网,不能连外网了。我看了一下DNS,是上海电信的没有错呀,也没人动过呀,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到网上搜了一圈,没有什么好的结果,查出来最好的解决方法竟然是——重装系统。

  重装就重装吧,反正过年的时候网站访问量比较少。之前我先要做两件事,第一,我铤而走险的把主板的BIOS刷成了Dell System,这样就能装Dell OEM Windows Server 2003 R2 with SP2 简体中文标准版了。一开始我还想像装Window 7一样用UltraISO把镜像写到U盘里面,通过U盘来装2003,结果没有成功,只好老老实实的刻了一张光盘(第二张盘可以装好系统以后通过虚拟光驱加载来安装)。

  第二件就是备份Wordpress的数据库了,以前都是用的ASP/ASPNet加上Access数据库,重装系统比较简单。现在是PHP加上MySQL,这个数据库在哪里呢。我又到网上去提问,结果有个高人告诉我在MySQL的安装目录下,最后我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MySQL\MySQL Server 5.1\data
里面找到了,把它全部复制到D盘,重装以后再复制回去就行了。

  出乎我意料的事情发生了,我重装好系统以后,又发生了只能上内网,不能连外网的情况。我猜想是不是网卡坏了,于是我换了好几张独立网卡,有Intel的,有3Com,有螃蟹的8139,每次都只能连上几分钟,之后又是故态复萌。奇怪了,最后我无意之间在路由器的安全设置里面发现了一项——因为DoS攻击而禁止的主机列表,服务器网卡的IP地址和MAC地址赫然在列,我不得已,把启用DoS攻击防范前面的钩去掉,这样一切都正常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