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WIMP平台(1)

2009-01-03, Saturday | [2,876] × { 0 },Posted in Tech

  其他公司元旦节都放假3天,我们公司要放七天,那剩下的几天干嘛呢,我决定搭建一个WIMP网站平台,所谓WIMP就是Windows+IIS+MySQL+MyPHP。和通常所知的LAMP或者WAMP相比,WIMP可以支持ASP/ASP.Net,这是Linux主机和Apache无法支持的,以此同时还可以支持PHP,正好玩玩WordPress。

  第一步,当然是装Windows Server 2003了,然后添加删除程序里面装IIS服务,这里不再多说了。第二步,到http://www.PHP.net去下载最新的PHPWin32压缩包(目前是5.2.8版),解压缩到D:\PHP(可以自选),然后在目录上添加Everyone的修改权限。

  在PHP目录下找到php.ini-recommended,重命名为 php.ini,并修改其中的两个地方:
1、找到;extension=php_mysql.dll,去掉前面的分号。
2、找到extension_dir = “./”,改为extension_dir = “D:/PHP/ext/” (D:/PHP/ext/为ext子目录的绝对路径)
然后把php.ini复制到Windows目录下面,把libmysql.dll复制到System32目录。至此,PHP程序所需要的文件都有了。

  接下来就是配置IIS了,第一步,添加筛选器。在IIS里面选中一个目录(别忘了开放Everyone的修改权限)新建一个网站,打开属性对话框,选择ISAPI筛选器选项卡,添加一个名为PHP、可执行文件为PHP目录下的php5isapi.dll的筛选器(ISAPI Filters),例如D:\PHP\php5isapi.dll,然后点击“主目录”,修改“执行权限”为“纯脚本”。

  第二步,添加映射。继续点击“配置”,在映射选项卡那添加一个扩展名为.php(别忘了前面还有一个.),可执行文件为D:\php\php5isapi.dll的映射。

  第三步,添加服务扩展。在IIS的“web服务扩展”里添加一个扩展,扩展名是PHP,要求的文件就是php5isapi.dll的路径,选中“设置扩展状态为允许”。

  PHP已经配置成功,你可以在网站根目录下写一个php信息查看的文件phpinfo.php:

< ?php phpinfo(); ?>
  运行一下看看是不是成功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