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蛇者说

2018-09-05, Wednesday | [1,556] × { 0 },Posted in Life

武汉站  今年到武汉三镇已经来过四次了,这个星期是我第五次来到伪都,目的是要去造访湖北省的南大门——咸宁府。昨天和友人约好,今天下午先在武汉的火车站碰头,然后一起坐车去咸宁府。在通话结束之前,友人千叮咛万嘱咐,碰头的地点是武汉火车站,不要走错地方。我上网一搜,武汉有好几个客运火车站,武昌站、汉口站和武汉站,还有在建的新汉阳站,一镇一个,再加上武汉站,正正好好。

蛇宴

  武汉三镇,九省通衢之处,这四大车站中,汉口站管北线,武昌站负责南线,武汉站运营东线,新汉阳站则跑西线。这几个火车站命名方式和其他城市的××东/南/西/北站有很大的不同,根本原因在于历史的因素,汉口站建于1896年,武昌站建于1916年,而武汉这个名字最早是在1926年才出现。其次,武汉三镇没有明确的市中心的概念,因此也没有东/南/西/北之说。

蛇宴

  这次去咸宁,净办事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但是在京港澳高速公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正常从武汉到咸宁只要开一个半小时,但是回去的时候却碰上了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段的大堵车,最开始只堵了几十辆车,但是后来车子越积越多,绵延十几公里,几个小时一动也不动。据前去打探消息的人回来说,是前面的一辆大货车碰到了路肩导致了车体横了过来,把整条路都封锁了。

蛇宴

  晚上七点多钟,堵得实在没办法了,再不走订的蛇宴就要被取消了。最后我们这辆车铤而走险,从应急车道旁边仅存的一丝空间穿了过去,前面一马平川,只花了十几分钟就开到了饭店。柳宗元的《捕蛇者说》里面写道“(湖南)永州之野产异蛇,黑质而白章”,而武汉本地的毒蛇长得也差不多。把蛇杀掉以后,剥皮、去内脏,加上葱姜和辣椒干烧。蛇肉非常筋道,就是刺有点多,我最喜欢吃蛇皮,因为不辣。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