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2018-09-07, Friday | [1,707] × { 0 },Posted in Tech

Marina Bay Sands  两年前的万圣节前夕,我曾经代表公司到位于淡马锡的亚太区总部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其实净时间就两天,再加上一来一去两天),顺便走马观花的游玩了乌节路、鱼尾狮、Marina Bay Sands、Night Safari等景点,粗粗的品尝了同事介绍的天竺食品、大致的体验了南洋的风土人情,也结识了不少亚太区总部的华裔员工,互相加了WeChat和FaceBook帐号。

TeamviewerCitrix Workspace App  没想到两年后,这些帐号还真的起了作用。亚太区总部和当地的 淡马锡理工学院将要在9月18日联合举办一个新闻发布会,会上要用 iOSAndroid移动设备展示最新的专用控制软件,可以让与会者也亲身感受到其便捷性。只需要在手机或者平板中先下载Citrix Workspace App,然后在这个App中打开专用的网址就行了,根本不需要安装其他的软件,部署便捷、不易中毒。但是这项工作找遍整个亚太区,居然没有一个人会把传统的电脑版软件移动设备化,他们只能找到我了。

  我一开始还心头暗喜,又有机会去淡马锡了,但是这个提议被亚太区的天竺裔主管无情的否决了,他不同意我来淡马锡,只同意通过远程操作的方式来协助,害得我白高兴了一场。在国内想要远程操作的话,一般都用QQ,但是国外就行不通了,只能采用国际上所通用的Teamviewer或者AnyDesk的方式(前者更佳)。

Teamviewer

  今天我们约好,我用Teamviewer远程到淡马锡理工学院的服务器上,进行传统电脑版软件的移动设备化操作,从早上9点钟开始一直弄到中午的一点多钟,足足四个小时的时间,终于不辱使命,没有使我的英名蒙羞。这么算下来,通过互联网远程操作只需要四个小时的时间,如果我飞过去的话,至少要三天吧(72小时),也就是说互联网的一个小时相当于实际的18小时。比起天上一天人间一年的1:365的比例还是有所差距。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