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史留名

2018-08-24, Friday | [3,724] × { 1 },Posted in Life

太古仓码头  昨天紧急赶往羊城,晚上下榻在珠江中间的江南洲(当地人称之为 – 河南)上,距离上个月大快朵颐的乳鸽天下不远。酒店附近正好有广州大名鼎鼎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太古仓码头(Butterfield & Swire’s Godowns & Wharf),现在这座码头已经没有了货运的用途,主要用作文化创意、展贸、会展、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等之用。白天做完正事,晚上夜游码头,吹吹江风,解解暑气,岂不快哉。

太古仓码头

  这座太古仓码头之所以得名还要追溯到1866年,英国的太古集团(Butterfield & Swire)于上海成立,四年后,在香港又开辟了分公司。1904年至1908年,太古洋行特地为太古轮船公司修建了这所仓码,距今也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可以说太古仓码头见证了中华大地,尤其是羊城地区的百年历史风云变迁。

太古仓码头

  夜游太古仓期间,我用手机拍了多张夜景,回到酒店就把他们Post到了自己的Weibo之上。谁知道今天我一早查看昨天的Post文章,点击量居然高达27000次,吓了我一跳。因为以前的Post文章点击量最多的也不过八千多,一般都是在100次左右徘徊,这次井喷式爆发有点出乎意料。经过我的检查,原来Post文章发出之后不到两个小时,就被Sony移动通讯的官方Weibo转发了,这才造成了点击量的暴增。

太古仓码头

  要知道我用的是SONY公司于2017年4月份发布的Xperia XZs手机,CPU虽然差了一点,但是相机镜头模块和同年后来发布的另外三款手机:XZP、XZ1和XZ1C都是一样的IMX400,1930万像素、F2.0光圈、1/2.3英寸Exmor RS传感器、G镜头、960帧超级慢动作,传说中的Motion Eye相机。比起当前的旗舰级XZ2P略微逊色了一点,和其他的手机相比,毫无疑问从技术上就领先了至少半个身位,当然了我们也不能唯器材论,还要看拍摄者的摄影水平。

太古仓码头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青史留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