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口头战争

2018-04-17, Tuesday | [3,063] × { 0 },Posted in Work

户部巷  说起湖北,不得不提一句著名的俗语,天上九头鸟,地下湖北佬。为什么会用九头鸟来形容湖北人呢,有的说法是湖北人像一只有九个头的鸟一样诡计多端,有的说法是九头鸟生命力顽强,还有的说法是九头鸟的九个头互相瞧不起,容易内斗。总而言之,从总体上来看,不是一个褒义的形容词。

户部巷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从地理上说,湖北位于洞庭湖以北,古时称为云梦泽,后来经过了长时间的地质变迁,形成了多湖泊的地理特征。单单是武汉三镇,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有文献记载的湖泊就有127个,现在仍存在38个。湖水造成了湖北人灵动和多变的性格特征,也难怪旨在推翻满清统治、揭开辛亥革命序幕的武昌起义在这里打响了第一枪。

户部巷

  今天我也被动的效法了一次革命先贤,和湖北佬进行了一次口头战争。和我对战的是一位公司的CTO,据说是该公司斥巨资从某大学挖过来的博士,他从学校出来以后直接空降成了公司信息部的一把手,完全不顾工作多年的老臣的感受。战争的起因是这样的,我问他要若干个固定的IP地址,他就是不给我,还拍桌子说固定IP地址很宝贵,不能给我,以显示他的威严。而我则保持了不卑不亢作战态度,多方查证,最后拿出了国际通行的文件。至此,他才惭愧的低下了九个头颅,乖乖就范,听我摆布。

户部巷

  为了庆祝这第一次口头战争的胜利,晚上我一个人去逛了一圈户部巷小吃一条街。这里面不仅有武汉当地的名小吃,如蔡林记的热干面(感觉和葱油拌面一个档次),老通城的三鲜豆皮,四季美的汤包等,还有湖南长沙的臭豆腐,浙江嘉兴五芳斋的粽子,河北保定的驴肉火烧等等,甚至还能品尝到来自台湾、泰国充满异域风情的食品,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就算足不出巷,也能吃遍全球。

户部巷

  不过这些小吃我都没有选择,最后,我在一家兰州拉面店里面吃了一碗牛肉拉面,聊以果腹。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