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凤雏

2023-07-27, Thursday | [524] × { 0 },Posted in Tour

襄阳东站  今天我又开辟了一个新的窜访目的地,是湖广省下辖的襄阳府。襄阳府的地理位置非常好,位于汉江的中游,在汉江的南北两侧分别筑有襄城和樊城,扼住了汉江通往长江的咽喉,同时也是关中地区、中原地区通往长江中下游鱼米之乡的要道,所以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之一。和九省通衢的武汉三镇在民国之后才正式被命名为武汉一样,七省通衢的襄阳府在2010年才正式改名为襄阳府,以前一直叫襄樊。

光谷大悦城

  今天我一大早就从武昌府的光谷出发,去到汉口镇坐早班火车,到达百年老站汉口站的时间比开车时间足足早了一个多小时。同行的当地同事还问我为什么到的这么早,为了去解救孤军驻守襄阳府的郭大侠和黄帮主以及一干抵御境外势力入侵的武林人士,情势非常危急,刻不容缓。从汉口站到新建的襄阳东站,仅仅需要一个多小时,下车之后,襄阳东站基本看不见其他火车站都有的黄牛拉客现象,到底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中国魅力城市,这些称号果然名符其实。

汉口站

  除了上述这些称号之外,襄阳府还是中国三国文化之乡,市内随处可见与三国有关的地名,像什么古隆中、诸葛亮广场、卧龙大桥、凤雏大桥、水镜庄等等,最主要是得益于三国时期襄阳府人才汇聚,当时以刘表为首的荆襄八俊多是山东人、诸葛亮的祖籍也是山东、水镜先生司马徽和徐庶都是河南人、崔州平是河北人、庞统是襄阳当地人,可以说是群星荟萃。当时还流传着卧龙凤雏,二人得一,可安天下的名言,在传统文化中,卧龙凤雏一直被用来比喻优秀的人才,是褒义词,现在这两个词语反而被用来形容糟糕的队友,变成了贬义词,变化实在是太快了,一不小心就听不出来别人是在夸你还是在损你,要时刻注意流行的动向才行。

汉口站

  中午,我和同伴在襄阳府的街头吃了一碗正宗的襄阳牛肉面,这牛肉面的口味分辣的和不辣的两种,我当然是吃不辣的。不过面端上来一看,上面飘着一层红油,配合上面撒的绿色葱蒜、香菜和碗中白色的面条,颜色倒是非常诱人。吃上一口,真的不辣,牛肉非常软烂,面条也很劲道,商家还免费提供醪糟汤,可以用来解暑和解辣,最关键的是这碗牛肉面加一个虎皮蛋才十几块钱,性价比非常高,比起热干面,有过之而无不及。

襄阳牛肉面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