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北去

2020-11-22, Sunday | [1,666] × { 1 },Posted in Tour

长沙磁悬浮  如果说,台州府是我转会以后到访次数最多的地方,那么星城——长沙府相对而言就去得比较少了。我掐指一算,一共才五次,其中2015年的一年间就访问了三次,后面五年一共才去了两次,去得少的原因主要是饮食不习惯。这次当地的向导急切地邀请我到访,我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欣然应允,完全不顾当地饭菜的辣还是不辣。

椒麻爆鮮魷

  这次去星城,和前几次稍有不同,我从机场出来之后,直奔磁悬浮车站,登上了开往长沙南站的磁悬浮列车。目前国内磁悬浮一共只有两条线路,魔都的龙阳路到PVG浦东机场路线,还有就是星城的黄花机场到长沙南站路线。魔都的我一直没有乘坐过,据说最高时速可达430KM(目前稳定在300KM,和G字头的普通高铁一样),单程耗时仅8分钟,但是票价高达50元。星城的这条磁悬浮路线,最高时速仅100KM,和地铁轻轨差不多,在车厢内感觉上比Taxi也快不了多少,单程也要耗时20分钟,和乘坐Taxi几乎一样,好在票价比较便宜,才20元。

富兴世界金融中心

  由于这次我要访问的地方,有的位于湘江西侧,有的在湘江的北面,还有的在东面的浏阳,所以这次我把下榻的酒店订在了星城的老城区中,无论去哪里都方便。以前星城的酒店假借环保之名,不提供便民的一次性洗漱用品,例如牙刷、牙膏、毛巾、拖鞋等,要住店的客人自己带。说起来,环保是一个很好的幌子,很多缺德的事情都可以高举这块招牌,就像买某品牌的手机不送充电器一样。但是我选的这家酒店的盥洗室里面的一次性用品倒是一应俱全,难道这家酒店为了招揽顾客而不注重环境保护吗?

费大厨辣椒炒肉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星城的饮食,虽然我不喜欢吃辣,但是入乡要随俗,总要给做东的主人一点面子。潇湘最有名的菜要数小炒肉了,近几年崛起了一家网红的饭店,专做小炒肉,并且以厨师的名字来命名,叫做×大厨辣椒炒肉。我并不觉得这道招牌菜有什么好吃,反而电饭锅里面的米饭吸引了我,吃起来很糯,有点日本大米的感觉。我自己一个人吃饭,肯定选择清淡口味的,经过了长时间的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一家拉面馆,点了一碗熊本熊拉面。结完帐之后,店员还送我一把专用的汤勺,算是意外的惊喜。

农家小炒牛肉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湘江北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