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

2005-02-05, Saturday | [19,504] × { 0 },Posted in Tour

  今天有事要到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公司去,那个地方只要乘地铁二号线到底再走五分钟就到了。

  我九点钟从家里出来,先从城乡接合部乘地铁到人民广场站,出来以后我正在想到哪里去换二号线,这时正好在我前面有一个穿黄衣服的小孩问她的妈妈同样的问题。于是小孩跟着年轻的妈妈,我跟着小孩,三个人在地下转啊转啊,兜来兜去,兜了十分钟左右总算到了二号线的换乘点。由此可见,上海的地铁换乘点设计得绝对有问题,走的路实在太多了,大概这个白痴设计师自己不乘地铁的。

  到了河南中路这一站,上来了三个老外,大包小包的。上来以后,其中两个拿出照相机这里拍拍、那里拍拍。拍就拍吧,还要用闪光灯,一车厢的人都对他们怒目而视,更有甚者,有一个人居然用呕吐来进行无声的抗议,把早饭吃的豆腐吐的满地板都是。这两个人却依然无动于衷,我行我素,喜形于色,估计他们是要乘磁悬浮到浦东机场去吧,归心似箭啊,可以理解。这时候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上海的几条轨道交通线路都有人跳过了,唯独磁悬浮还没有出过类似的事故,不知道以后有没有人跳一下试一试,这样的话……

  一出地铁站,第一感觉就是怎么又到了城乡接合部了,这里的路很宽阔,旁边还有农田,不过路名很巴,叫什么“祖冲之路”、“郭守敬路”一港,我差点没有笑出来。有很多高科技的公司,像什么“烂想”、“中兴”、“英飞凌”、“创新”……都在这里设了厂房,就是缺少一点人气。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