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川菜

2022-11-14, Monday | [926] × { 0 },Posted in Life

四川大学华西校区  我两年前乘坐过潇湘地区星城黄花机场到长沙南站的磁悬浮路线,当时感觉不大好,最高时速才140公里,可能还没有一些地铁快;而魔都龙阳路到PVG浦东机场的磁悬浮路线,虽然早在2002年就开通了,但是我一直没有机会体验,今天为了赶飞机,终于一偿了我的夙愿。可能现在没有人坐飞机的原因了,相应的乘坐磁悬浮赶时间的人也少了,因此票价也降到了40元(本来是50元的)。大家以后乘坐磁悬浮,一定要算好时间,最好在整点、20分和40分钟前的十分钟从地铁站下车,这样进入磁悬浮的车厢不用等多久就可以开车了。我这次就是因为没有经验,在磁悬浮的车厢内等了十几分钟的时间。等到真正开车了,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00公里,已经和一般的高铁差不多。我屁股下的座椅还没有焐热,浦东机场就已经到了,这性价比实在是太低了。这次磁悬浮的经历,使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充电二十分钟,行驶三百秒。

上海磁悬浮

  这次我窜访的目的地还是成都,上个月从太湖仓皇逃窜回来之后,我就一直没有出去窜访过,前两天到宣州府(就是盛产文房四宝之一的宣纸的地方)去了一次,也是当天往返。所以这次去成都,一开始我有点抗拒,除了有不能当天往返的因素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时我的嘴巴里面长了一个溃疡,吃东西很费劲,更不要说川渝地区的麻辣口味了。

红糖醪糟

  到了成都之后,已经是将近傍晚了,我走到附近的中华老字号饭店里面去吃了一碗鳝鱼面和红糖醪糟(这个东西好像在魔都是给坐月子的产妇吃的),然后又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到商场负一层的快剪铺去理了一个发。这家快剪铺里面一共有三把椅子,我占据了一把,其他的两把在我理发的同时,至少换了一次顾客,由此可见这位给我理发的师傅动作也不是很快,也有可能是我的头发实在太长了,因为上一次理发是在八月份的金陵府,距今已经有两个多月了。

串串香

  刚才吃的鳝鱼面和红糖醪糟,都是不辣的东西,这次我还品尝了四川的一道传统美食,叫做蹄花。这蹄花就是用猪蹄做的汤菜,猪蹄在汤里炖得又酥又烂,几乎已经骨肉分离了。而且猪肉又软又滑,富含胶原蛋白,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难怪川渝地区的川妹子皮肤很好,这军功章里肯定有蹄花的一半功劳。

老妈蹄花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