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 of a Beach

2015-05-15, Friday | [2,884] × { 0 },Posted in Life

谁主沉浮  今天晚上我效仿本朝太祖,从塘沽外滩直飞橘子洲头,我一下飞机就打车到长沙市最最繁华的五一大道上的某酒店,完成Check in以后马上赶往湘江中间的橘子洲,这个橘子洲是一个南北狭长形的小岛,全长有将近10公里,花了我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才把半个橘子洲走了一遍。最南端的橘子洲头附近树有太祖年轻时的大头雕像,面对北去的湘江,显得非常霸气。

湘江夜景

  回到下榻的酒店以后,我发现这家酒店居然不提供免费的牙膏、牙刷、肥皂、拖鞋和梳子等日用品,要用的话必须花钱来买。我网上一查,原来这个是长沙的普遍情况,据说2009年长沙市曾经颁布了《关于宾馆酒店招待所等场所禁止免费提供一次性日用品的通告》,目的就是为了把长沙建设成为一个环保节能的城市。

岳麓书院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外来者,我也要积极的为长沙的环保法令献计献策,我有一计,可令长沙在短时间内成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最最环保的城市。酒店里面除了禁止提供免费的一次性的日用品之外,还应该禁止提供免费的卫生纸、床铺、被褥、枕头以及桌椅等,另外每个房间要加装水表、电表和网络计时器,以方便退房时计算客人到底用了多少的水、电和网络资源,按照用量另行收费。

爱晚亭

  与此同时,市政府应该抓住环保问题的主要矛盾,禁止一切机动车辆在市区内行驶,上到市长书记,下到老百姓,大家一律靠自行车代步。这样既可以从源头上解决目前国内城市PM2.5污染的问题,又可以杜绝差头司机在下午四五点钟晚高峰期间交接班不拉客的难题,还可以解决长沙的堵车难题,一举三得。

贾谊故居

  以上就是我,一个来长沙南征北战的旅客的一点意见,仅供长沙市大大小小的领导们参考。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