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一周(1) – 星城

2019-09-24, Tuesday | [2,380] × { 0 },Posted in Tour

杜甫江阁  这一周对我来说是疯狂的一周,五天之内要依次转战申城、星城(长沙)、椰城(海口)、羊城和榕城(福州),共计乘坐五次飞机,应该是创下了职业生涯的一项纪录,前无古人,估计也是后无来者了。此前我曾在五天之内完成涉足京、沪、穗、鹏四大一线城市五座机场的壮举,现在和这疯狂一周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

疯狂的一周

  第一站是潇湘首府 – 长沙,长沙之所以又被称为星城,一种说法是和天上的星宿相对应,也有人说是得名于下辖的长沙县星沙镇,众说纷纭,莫衷一是。这次我下榻在湘江边上的酒店,此前我曾经去过长沙的一些知名景点,例如橘子洲、火宫殿、坡子街、岳麓书院等,因此这次就到了同样在湘江边上的杜甫江阁来瞻仰瞻仰。诗圣杜甫在长沙度过了人生最后两个年头,最后因为糖尿病(消渴症)并发症而在江阁之中去世,期间杜甫于此处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诗句,如《江南逢李龟年》 – “岐王宅里寻常见,崔九堂前几度闻。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以现代的眼光来看,江阁是一座标标准准的江景房,诗圣的眼光的确有过人之处。

杜甫江阁

  此前我曾经来过长沙几次,对长沙的印象不佳,一是长沙的饮食以辣的为主,我不喜欢;二是因为长沙的酒店以环保之名,不提供便民的一次性用品,例如牙刷、毛巾、拖鞋等,要住店的客人自己带;最主要是有一次在长沙黄花机场乘坐飞机时,安检没收了我的充电宝,并且摔坏了我的移动硬盘,导致保存了四年的数据统统毁于一旦。

湘菜

  不过这次长沙黄花机场给了我一个惊喜,把我从经济舱免费升级到了头等舱。但是事后我总结出了一个规律,由于我是东航金卡会员乘坐东航班机,如果起降的机场都和魔都没有关系,那么很有可能给你免费升舱,就像这次我从长沙飞海口一样,以前我还乘坐过珠海飞宁波的航班,同样给我升舱了。要说头等舱,那的确比后面的经济舱舒服多了,餐饮丰富,空姐的服务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几乎可以用“跪舔”二字来形容。反观经济舱的空姐服务,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简直是天壤之别。

湘江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