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规考试宝典

2008-06-02, Monday | [3,171] × { 0 },Posted in Sports

  今天中午到水电路煤气堡后面的一个学车点去考交通法规。自从上个礼拜二我报好名,他给我一本题库以后,我就一直在潜心研究这本有一千多道题目的书(考试只考其中的一百道)。我在家里面背啊背啊,其他的都能做到八九不离十了,唯独关于罚分的题目一直背不出来,什么时候扣6分,什么时候扣3分、2分和1分,只有12分的我基本背出来了。

  后来我总结了一下,在实习期间出问题的都是2分,关于牌照的都是3分,高速路上较重的6分,较轻的3分。发生故障违规使用灯光和警告标志的的3分,这是必对题里面唯一一道关于扣分的题目(必对题答错了要扣11分,肯定不及格。而一般的题目只有1分),其他的还有,选择最长的一项肯定是对的,出现“减速”、“慢行”字样的也肯定是对的,等等。

  在模拟考试的地方已经有几个人在那里等着了,我抓紧时间做了三次模拟题,都在95左右,看来没有问题了。里面有个人号称已经被关了两次了,这次是他的第三次尝试。我们其他人都把题库拿出来,他拿的是一张纸头,上面都是电脑打印的东西,他还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交规考试宝典。他扬言到,这次如果通过的话就把这本宝典传授给一个没有通过的人,但愿他的梦想成真。

  等到一点半左右,大家排队去采集完指纹,拍好大头照,就开始考试了。考试之前要先在电脑上按指纹以确定身份,我旁边的一位阿姨直接把手按到电脑屏幕上了,而不是键盘旁边的指纹机上,很搞笑。经过了二十几分钟的答题和检查,我终于交卷了,最后的得分是96分,那位仁兄也得了95分,终于通过了。但是考试归考试,如果大家在马路上都严格按照交规来开车的话,那就寸步难行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