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日 1

2008-06-04, Wednesday | [2,619] × { 0 },Posted in Sports

  礼拜一的交通法规理论知识考好,今天正式开始上车实践了。今天早上五点三刻手机闹钟把我闹醒,起来后我吃了个咸大饼,带了一瓶冰红茶,六钟零几分我就从家出来了。师傅已经在在小区门口等我了,我们中途又接了一位大叔以后,就一直开车直奔嘉定马陆镇而去。

  经过路上的闲聊,我得知,原来这位大叔已经在准备大路考了,上次大路考他被关掉了,时隔一个月他又卷土重来了。到了驾校附近,师傅和大叔互相换了一个位置,由大叔来驾驶,而师傅则在旁边指挥,直行、转弯、掉头……。我在后排看看,他驾驶得很熟料,怎么会被关掉的呢,估计是不肯潜规则吧。

  到了驾校的露天停车场里面,师傅先叫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给我详细的说了如何切换档位和掌握方向盘的手势等等。我来来回回练了几次倒车和一档慢速前进之后,接着就直接到练倒桩的地方去练习如何停车入位了。万事开头难啊,我一直掌握不好手脚的协同配合,上面方向盘掌握好了,脚下的速度又没有掌握好;速度对了,车子的位置又不对了。

  几次弄下来,手心里面都是汗,身上就不提了,而且左脚差点抽筋。车子也被我弄得熄了几次火,因为我车子停下的时候,把左脚的离合器也松开了,但这时变速器还在一档或者倒档的位置,忘记切换到空档了,结果车子突然启动,副驾驶座上的大叔马上踩刹车,避免了国家财产的损失。

  我从九点钟一直练到十点半左右,这辆车就我一个人练,不像其他的教练车还有其他的学员,累死我了。今天是我第一天开车,应该还算可以吧,此后的学车日中我要重点练习以下两点,一个是转弯后什么时候才把方向盘回正,还有就是转弯时对车速的控制。说到底关键就是眼睛、手、脚的配合问题。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