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点感触

2022-01-02, Sunday | [2,193] × { 0 },Posted in Tech

One UI  新买的Samsung Galaxy S10+手机,我用了几天之后,一共总结十点感触,这里面有优点,也有缺点:

第一点,手势操作非常方便,不仅有SONY手机相同的主屏幕上滑、下滑各种动作,还有SONY手机所没有的(取消的)双击息屏/亮屏功能,不用每次都按电源键看时间。

第二点,手机盒里面附送了Type-C转USB的转换器,可以用这个转换器接U盘。而且我发现Mini 6也能用这个转换器。这下从电脑传数据到手机/Mini 6更加方便了。

One UI

第三点,某宝商家附送了一个无线充电圆盘,S10+手机可以不用接传统的充电线,直接放在无线充电圆盘上,就能充电了。不过这个无线充电的功率有点低,只有15瓦,于是我把它拿到球会的办公室里面去用,日常上班的时候就把手机放在上面充电,不知不觉间就充满了。

第四点,以前SONY手机附赠的耳机自然是自家的SONY品牌耳机了,不过附赠的耳机要么是入耳式的,长时间塞在耳道里面,非常难受;要么是耳塞式的,在行进的交通工具中形同虚设。S10+手机附带的虽然也是AKG调教的入耳式耳机,不过我在某宝里面买了一副半入耳式的耳机,既佩戴舒服有有一定的抗噪能力,还能通过线控调节音量大小,据说这个手机是老款S9、S8手机用的。我还买了一副短线版的,用来搭配蓝牙耳机。

One UI

第五点,S10+支持所谓的HotPot 2.0技术,连接iPhone的热点非常快。可能原来的XZ Premium就是因为不支持这个HotPot 2.0技术,使得其经常连不上iPhone的热点,干着急也没用。

第六点,Samsung的One UI系统十分臃肿,不仅内置了Google Play商店,还自带有自己的Samsung Galaxy 商店,相当于有两套App管理系统,而且手机里面自带的一些App(如日历等)都不能卸载。相比之下,SONY的手机实在太简洁了,什么功能都没有,要实现某个功能都要去下载相应的App,两个极端。

Bixby Routine第七点,One UI中App的图标都是大色块加上中间白色的平面化图标,形状既不是SONY的纯圆形,也不是Apple的圆角方形,而是有点圆有点方,与绝大多数第三方的App图标兼容性欠佳,总而言之充斥着廉价感。

Samsung Free第八点,指纹识别率实在太低了,可能我录入指纹时角度比较正,而日常使用时按指纹的角度比较歪,经常不能解锁手机。和S10+相比,XZ Premium的侧边指纹解锁简直是百发百中。为了弥补这个缺陷,我研究了一下,最后用自带的Bixby Routine做了个快捷动作,只要连上指定的WiFi就把手机设为不锁定状态,稍微滑动一下就能解锁,算是解决了一大部分按指纹解锁的问题。

Samsung Notes第九点,负一屏不能显示Google Now的信息,以前所有的SONY手机都可以在主屏幕向左滑调出负一屏。我把负一屏设置为显示Google Now信息,可以通过这些信息快速的了解最新的体育、科技及当地的消息。而现在S10+的负一屏是Samsung自带的Samsung Free信息,毫无参考价值。我只好把负一屏取消了,并且设置机身左侧的Bixby按键启动Google,聊胜于无。

第十点,自带的Samsung Notes App支持用手来书写,而且可以同步到网页版的Outlook邮箱网站里面。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同步以后,这些笔记在OneNote Feed里面,而不是在OneDrive的存储空间里面,这一点和跨平台的OneNote是不一样的。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