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手机

2019-06-04, Tuesday | [11,533] × { 0 },Posted in Tech

Xperia Z5 Premium  自从今年年初我从潮汕深度游回来之后,我的iPad Mini 2就被一个@HK.com的邮箱给锁了,彻底报废了。于是原来所有的iPad所承担的职责,主要是听音乐、看电影等影音娱乐活动以及收发邮件、查看附件等商务活动,都被迫转移到了现在用的手机Xperia XZs之上,无形之间加大了手机的负担,一天两充都不够。

Xperia Z5 Premium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今天我斥巨资(650元)购买了一个老款的大屏手机——Xperia Z5 Premium。这个比我现在用的Xperia XZs要早两年(2015年底)发布,是Z系列的终极版,屏幕尺寸高达5.5寸(现在看起来也不算大了),居然还支持4K分辨率,不过我也找不到4K的视频资源,一般都是720P,最多1080P了。除了支持这么高的分辨率之外,我发现这款手机还有几个“高”点。

Xperia Z5 Premium

  第一个就是高颜值,这也是我购买它的原因之一。这手机的背面完全是镜面,可以用来当镜子用,比现在的一些手机渐变的背面要实用。好处就是,我以后南征北战的时候可以少带一件东西,万一如果碰到飞机延误、住不了酒店的危急情况,清晨可以对着这款手机的背面来刷牙洗脸。另外就是如果到了沙漠地带,可以通过镜面反射阳光来发送求救信号。不过带来的坏处是,很容易沾上指纹,我不得不再买一个透明的手机壳来保护它。

Xperia Z5 Premium

  第二个高是高热量,买的时候就知道Xperia Z5 Premium用的CPU是骁龙810,以发热著称,但是没想到居然发热这么厉害。看视频,还没看几分钟呢,手机背部直接烫手了。拍照片,还没开始对焦,相机就已经出现过热警告了。有一次我直接把手机放在笔记本电脑的散热口充电,充到一半居然因为过热而自动重启了。夏天马上就要到了,看来以后要随身携带一把扇子或者小的电风扇才行了。冬天倒是可以充当一下暖手宝的角色。

Xperia Z5 Premium

  第三个高是高难度,Xperia Z5 Premium依然保留了SONY手机的传统,有耳机孔、挂绳孔、FM收音机和双击锁屏/解锁等人性化功能,比我现在用的Xperia XZs仅仅保留了耳机孔要方便很多。不过这个挂绳孔的设计很有问题,挂绳根本挂不上去,我一个人研究了半天都搞不定,最后全家出动,花费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把挂绳穿过了挂绳孔。

Xperia Z5 Premium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