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 the West (4)——一国两制

2012-09-13, Thursday | [1,585] × { 0 },Posted in Life

七彩丹霞
  最后一站是张掖郡,这里有著名的七彩丹霞地貌,据说张艺谋在此山中取景,拍出了大掉身价的烂片《三枪拍案惊奇》。这部电影我没看过,也不屑去看,听看过的人说此片翻拍自科恩兄弟的Blood Simple,主要演员有孙红雷、小沈阳、闫妮和赵本山等人。虽然影片的情节性和故事性饱受置评,但是大家一直公认影片的画面很美。

  这一点从张艺谋的从艺经历可以看出,老谋子最初是搞摄影的,所以他对色彩的把握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从《大红灯笼高高挂》、英雄、《十面埋伏》到满城尽带黄金甲再到《三枪拍案惊奇》,每一部都是画面唯美,内容空洞之作。这也难怪,你要一个搞摄影的去做导演,有点勉为其难了。

麻子酒店

  由于火车晚点的缘故,我们到达七彩丹霞的时候已经傍晚七点多钟了,太阳即将要落山,卖门票的人说你们先进去,出来再买票,否则的话太阳落山就看不到景色了。于是司机大哥载着我们一路狂奔,从一个观景台驶往另一个观景台,开到一半他停下来,说对面一半的土地是另一个县的私人公司承保的,他不能越雷池半步。一个公园还要分两家不同的公司来管理,搞到现在这步田地,当地的有关部门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七彩丹霞

  七彩丹霞回来之后,又到了钟鼓楼附近的路边摊吃烧烤,这里吃不到美味的羊腿了,但是我发现了红烧羊蹄,我吃了两个,显然没有羊腿好吃,又吃了点羊肝和羊肉串,也不过如此。不知道是太饥饿的缘故,还是沉醉于烧烤的美味的原因,我居然忘了付钱,虽然只有区区的几块钱,但是影响不大好。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