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 the West (1)——马踏飞燕

2012-09-07, Friday | [3,969] × { 0 },Posted in Life

马踏飞燕
  上个月,我请了十几天的年假,想在金九银十的日子里面效法先贤,来一个出使西域,重走丝绸之路。要去西域各国,首先要到烧饼的故乡——金城做中转。我在淘宝里面用低价买了一张机票,谁知道他竟然卖给我两张,这令我十分的诧异,现在的机票代理商有这么好的心肠吗。经过询问自己公司的代理商才知道,原来这个是低价机票之所以低价的原因之一(还是没搞懂)。

东航值机

  昨天早上背着新买的双肩背包,先到SHA等到PVG的机场大巴,这个大巴每30分钟一班,票价是每人30元,速度60km/h,费时60分钟,当中不停站,直达PVG,十分方便。一路上无话,三小时之后准点到达LHW机场,再坐这里的机场大巴到火车站,乘老式的绿皮火车(动车和高铁都不到这里),用了四个小时的时间才赶到此行的第一站——武威郡。

铜车马

  文化大革命时期,武威郡曾经出土了著名的马踏飞燕的铜像,所以第一个要去拜访的就是挖掘出铜像的雷台汉墓。墓上有一座寺庙,供奉的不是常见的佛教和道教的圣人,而是传说中的雷神——闻仲(不是Thor)及其二十四名部将,这也是为什么叫雷台汉墓的名称由来。汉墓在雷台的下面,墓门只有一米高,人要弯着腰才能走过去,据此我估计汉朝人的平均身高大概只有一米左右(有待于考古验证)。据说里面的珠宝早就被盗墓人洗劫一空,只剩下一下日常用品和墓主人的一段大腿骨了,好悲惨啊。

雷台观

  雷台汉墓拜访好了以后,又去了武威文庙、西夏博物馆(武威曾经属于西夏治下)等景点,没什么看头,这三个景点里面陈列的东西都是赝品,真家伙都保存在甘肃省博物馆之中,非常后悔没有在乘火车之前到甘肃省博物馆去免费参观一番。

凉州一绝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自然要去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这里的食物以牛羊肉为主,我们就入乡随俗一把,点了一个羊脖子和一个叫凉州一绝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做的,吃口类似于凉皮之类)。回到宾馆以后,发现这里的水压不大稳定,洗澡的时候,放出来的水时冷时热,要么冷死,要么冻死。不过看在这里的差头起步费只有4块钱的面子上,也就不计较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