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丝马迹

2004-10-02, Saturday | [15,736] × { 1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今天看了两部片子《蜘蛛侠II》和《特洛伊》,正符合“蛛丝马迹”这个成语。

  先说《蜘蛛侠II》吧。第一集中,蜘蛛侠战胜了绿魔鬼,这次他要对付的是章鱼博士。在拯救社会的同时还要倍受情感的煎熬,是继续维护正义,眼睁睁的看着青梅竹马的女友嫁作他人之妇,还是为了得到佳人的芳心而丢弃那套紧身服,对身边发生的罪行不闻不问?最终蜘蛛侠还是选择了前者(后来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有一石二鸟的功效)。影片最后,出现了一个恐怖的面具,看来还有第三集,导演又留了一手。

  看完片子,有几点疑问,
  第一、蜘蛛侠和章鱼博士打得不可开交,身上的衣服都“三、六、九洞”了,怎么第二次出场又焕然一新了呢,谁帮他缝补的?

  第二、梅婶婶被抓到银行大楼上面,又被蜘蛛侠救到地面以后还和他谈笑风生的,怎么一点也不害怕,也没有心脏病发作的迹象,可见她的心理素质极佳。

  第三、有两个角色不得不说,一个是房东的女儿,仅出场了两次,一次是在烧煤气,还有一次想勾引蜘蛛侠;还有一个就是MJ的宇航员男朋友,仅仅看了五次演出就想和女主角结婚,热昏还差不多。这两个人完全是多余的,大概他们是导演的亲戚吧。

  再说说《特洛伊》这部片子,该片的女主角有问题,传说中倾国倾城的美女海伦就长得这副模样?还不如让那个女祭祀来担任。两军混战的场面也没有《指环王》拍得好,阿喀琉斯和赫克托儿两个人单挑那场戏,配上鼓点倒是蛮惊心动魄的,可惜时间短了一点。

  两个多小时的电影要展现出十年的特洛伊战争,有点勉为其难了。导演好像将更多的笔墨花在了阿喀琉斯这个英雄人物的身上,这厮一死,电影就结束了。我只能说一句,这部电影被精简的太多了,连阿喀琉斯之踵也没有交代,还不如去买一本《荷马史诗》来看。(有的吗伐?)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蛛丝马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