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六十之余烈

2017-06-19, Monday | [1,537] × { 0 },Posted in Work

六十周年  众所周知,外国人用阿拉伯数字来纪年,公元前××年,公元××××年,而我们中国人在古时用特定的天干地支来纪年。十个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和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两两搭配,从甲子到癸亥,共有六十种不同的组合,如此循环往复。因此,一甲子不仅可以表示六十年的光阴,也能代表年份的更迭,光阴的流逝。

六十周年  今年是2017年,用天干地支来表示就是丁酉年,六十年前的1957年,也是一个丁酉年,现球会收到周总理的邀请,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次国际商品展览会,开始了与中国的友好贸易往来,标志着正式开展大中华地区的业务,一转眼六十年过去了。我们也算是继承了老一辈资产阶级革命家的遗志,将当初的业务做到鼎足三分,一统天下我估计是没有希望了。

六十周年  为了庆祝这次六十华诞,同时也为了庆祝搬新家,公司假借离新办公地点不远的虹桥希尔顿酒店,办了一场盛大的庆典。为此人事部特地在昨天(星期天)把一干人等召集在公司二楼的会议室召开了一个准备会议,我分到的任务是替补跟车人员,负责把到访的嘉宾赶上大巴车,从酒店运到公司,参观完以后在押送回来。如果有首发的跟车人员出现什么意外,那么替补队员就要马上顶上位置,当然最好不出什么意外,这样皆大欢喜。

六十周年

  庆典当天,正好是上海入梅的第一天,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穿着西服革履,坐在插头里面直奔酒店。谁知道半路上司机来不及刹车追尾了前车,真是出师不利啊。很多嘉宾受到小雨天气和入梅的影响,也没有到场,这样首发的跟车队员有的都无所事事了,更不要说我这个替补队员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