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Russia with Tech

2017-06-03, Saturday | [3,119] × { 0 },Posted in Tech

ASUS Wireless Router  今年过年期间,我购买了99元的newifi mini路由器,X250笔记本电脑上的AC无线网卡也成功的连上了5G信号,速度最高可达867Mbps。但是用着用着没过几个月,路由器面板上的5G信号指示灯不亮了,只能又回到了300M/秒的时代,这样这个路由器最大的缺点——有线接口为百兆就暴露无遗了。

  为了5G信号再买一个路由器显然不太现实,我也曾经试过刷该路由器的固件,但是不见好转,这么看来只能对次加以改造了。由于newifi mini路由器采用了主流的联发科MT7620A芯片的解决方案并配置了128M内存及16M闪存固件,因此可玩度很高,可以把路由器刷成OpenWRT、小米和华硕品牌的。

R6830 Wireless Router

  我先从https://eyun.baidu.com/s/3kV0JV19/下载最新对应版的Pandavan固件包,据说这个固件是俄国老毛子开发的,功能十分强大。接着跳过了网上说的先要按路由器上的Reset按钮,然后进入恢复模式才能刷机的步骤,而是进入直接在现有路由器的Web配置界面中选择路由系统升级,不一会儿,路由器的Web配置界面的IP地址改成了192.168.123.1(没有刷机之前是192.168.99.1),界面也是极大的改变了,网页的标题栏直接变成了RT-AC54U,摇身一变成了华硕的路由器了。

Padavan

  从主界面中可以看到当前连接的设备,还可以把这些设备通过MAC地址绑定到局域网的IP,方便管理,以前的固件根本就没有这个功能。另外在扩展功能中可以打开自带的ShadowSocks,前提条件是要有相应的账号,有时间的话我来研究研究。其他的还有Adbyby广告屏蔽功能,现在的浏览器都有广告屏蔽的插件,所以这个有没有关系不大。还能搭建Web环境,现在到处的网盘都在倒闭,自己搭建一个OwnCloud私有云是个不错的选择。其他的AiDisk、迅雷远程下载到底怎么用还不清楚。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