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时刻04:A.E.I.O.U

2010-06-15, Tuesday | [3,974] × { 0 },Posted in Sports

A.E.I.O.U  今天凌晨的巴拉圭队踢得很粗鲁,开场一分钟不到就有一个针对小腿部位的野蛮蹬踏动作,就在裁判的眼皮底下,裁判居然没有表示一刚。还好蓄须明志的德罗西打入了扳平一球,否则的话卫冕冠军就前途渺茫了。令人不解的是半场结束时意大利队出人意料的把著名门将布冯换了下去,有小道消息说他和主教练在更衣室里面翻毛腔了。

  说起布冯(Gianluigi Buffon),我一度怀疑此人不是意大利人,因为意大利人的名字都是以元音——A.E.I.O.U来结尾的,而布冯却是以N来结尾,和他一样的情况还有Dino Zoff。这两位世界级的门将,都不是传统的意大利人姓名,但是都分别给意大利带来了好运。按照这个理论,如果意大利想要再一次力压群雄的话,那就一定要再出现一位非元音结尾的世界级门将。至于1934年和1938年的意大利冠军阵容的门将是不是符合这个规律,由于年代久远和时间紧迫,我也无法考证了。

  昨天荷兰队的比赛让我很失望,按理说荷兰队是全攻全守战术的鼻祖,进攻手段非常丰富,不逊于巴西队,应该踢得很漂亮才对。但是大部分时间他们踢得十分混乱,直到下半场替补的黑人边锋登场,才令人眼前一亮。他的过人、传中和射门都颇有威胁,世界杯以后绝对有前途和钱途的。

  而且我还发现一个问题,荷兰队里面有很多人都姓范,像什么范佩西,范博梅尔、范德瓦特、范布隆姆霍斯特等等,以前的还有范德萨、范尼斯特鲁伊。据说荷兰语中这个VAN就是英语中的 Of 或者 From 的意思,例如著名球星Marco van Basten就表示来自Basten的Marco,是贵族的标志,就像德语中的 VON 和法语中的 DE 一样。那么他们和中国的范志毅、范晓萱、范跑跑有没有血缘关系呢。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