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荣耀16:点球概率论

2014-06-29, Sunday | [2,626] × { 0 },Posted in Sports

Penalty Shoot-out  经过了一天的休整后,巴西世界杯的淘汰赛正式开始了。第一天的两场比赛分别是东道主Brazil对阵Chile以及Colombia对阵Uruguay,这两场比赛我虽然都猜中了结果,但是过程却是万万没有想到,尤其是第一场,巴西人全场犹如梦游一般,加时赛读秒阶段还差点被绝杀,还好运气不错,点球大战中门将立功,才得以如履薄冰似的晋级八强。

  点球大战中,巴西是5中3,智利这边是5中2,这再次印证了两点,一点是先罚点球的占有一定的优势,世界杯历史上近十场点球大战中先罚的球队赢了九次(输的那次是2002世界杯上爱尔兰先罚,结果输给了西班牙)。如果时间放长一点,从1970年的世界杯开始,在中立场地比赛,先罚的队获胜概率可以达到58%,如果是主场作战再加上先罚的话,获胜概率将达到62%,将近三分之二了。

  二是靠替补登场的球员主罚点球是不靠谱的。巴西队106分钟上场的William罚失点球,智利87分钟上场、第一个主罚的Mauricio Pinilla也罚失(第一个主罚,对全队的影响极大),这个可能和他们热身运动不充分有关系。在常规比赛时间中,有的队员刚一替补上场就能马上破门得分,这体现了主教练的用兵如神,但是如果你想让他们来主罚点球的话,那还得三思而后行啊。

James Rodriguez

  第二场比赛,如果不是Luis Suarez被FIFA禁赛的话,怎么轮到J罗来撒野。这场比赛完全是James Rodriguez一人的天下,哥伦比亚的James Rodriguez,人送外号J罗,是继巴西的大罗、小罗、葡萄牙的C罗之后,罗氏家族涌现出的又一位球星。本场比赛中一人包揽两粒入球,整个杯赛已经打入了5球了,独自领跑射手榜,下一场和打入4球的巴西当家球星Neymar直接面对面对决,看看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