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荣耀17:Cooling Break

2014-06-30, Monday | [1,656] × { 0 },Posted in Sports

Cooling Break  今天凌晨我看了Netherlands Vs Mexico的比赛,比赛是其次,观赛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新鲜的东西——Cooling Break(喝水暂停?)。受困于比赛场地近40度的高温,国际足联也不得不各在上下半场比赛的半小时左右人为的增加了长达三分钟的Cooling Break,为的是让场上的球员补充水份,降降体温,防止中暑,主教练也可以趁机布置一下新的战术。

Arjen Robben

  可能是受到当地炎热天气的影响,荷兰队上半场踢得一塌糊涂,一味的在后场导脚,有威胁的进攻基本没有,更不要提射门了。上半场的数据统计中,荷兰只有一脚射门、一个角球,这种催眠的足球简直对不起熬夜看球的人。直到下半场开场不久后,被墨西哥人远射搞进去一个后,荷兰队这才如梦方醒,主教练这时也是妙手频出,先调整了边路的攻击力量,再在Cooling Break后换上了强力中锋,最后才得以全身而退。

Wesley Sneijder

  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的几位老队员,虽然这次荷兰队中有许多年轻的队员,但是到了关键时刻,还得老队员顶上。飞侠Arjen Robben不用说了,Robin van Persie下场后戴上了队长袖标,比赛中多次在边路突破,最后还赢得一个绝杀的点球;中场核心Wesley Sneijder扳平的一脚抽射不仅救了自己也救了荷兰队,极大的提升了队伍的士气;劳模Dirk Kuyt从左边后卫打到右边后卫再到右前卫,最后又充当了一个高中锋,频频冲入禁区抢点;最后上场的Klaas Jan Huntelaar,平时甘当替补,在最需要他的时候,能够贡献一次助攻,最后还一脚定乾坤,锁定胜局。

Dirk Kuyt

  不过这场逆转比赛的最大功臣,我认为是墨西哥的主教练,在比赛刚刚进行到61分钟的时候,Miguel Herrera可能被热昏了头了,竟然换下了进球功臣Giovani dos Santos,使得荷兰队后防线压力全无,可以全力投入进攻中。后来换上来的Javier Hernandez虽然也是攻城掠地的好手,但是“小豌豆”向来不以打反击见长,所以这一次换人无疑是自废武功。

Klaas Jan Huntelaar

  接下来的哥斯达黎加和希腊的点球大战,再一次验证了我昨天提出的“点球概率论”中的两条论点,一、先罚点球的赢面大;二,替补上场的球员点球不靠谱。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