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喝一杯茶

2019-11-15, Friday | [6,158] × { 2 },Posted in Tour

瑶王府  时隔两年多,我再次来到象城,不过在此之前,我又去了一次椰城。上次疯狂的一周中的第二站——椰城,我没有在机场免税店购买商品,这次一定要弥补这个缺憾。上一次我已经造访了椰城最著名的一个半景点,骑楼老街和海口钟楼,因此这一次我特地把下榻的酒店订在市中心,闲暇时本来想去看看海瑞墓和五公祠的,结果这两处景点都在维修,慕名而来,失望而归。

海南瓜果

  这种失望的情绪在昨天机场的免税店中得到了宣泄,我一共买了一千多元的三件商品,号称比正规商店要便宜30%,那么也算是小小的赚了一笔。结果没想到,其中一件商品(液体)的体积超过了100毫升,虽然对这次离岛飞行没有任何影响,但是今天当我从象城返回的时候,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因为我没有带旅行箱。下次一定要牢记,买的液体体积不能超过100毫升。

东盟商务区

  经过了一个小时飞行,终于又来到了阔别两年的象城,既然象城是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那么我下榻的酒店理所应当的选在东盟商务区附近了,这里是著名的商务区,商店林立,高楼鳞次栉比,人潮汹涌,而且离开地标性建筑——象城的市花 – 朱槿花造型的国际会展中心也不远,大概也就是骑车十分钟的路程。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入夜,当地的同事在某王府中做东,招待我们这些远方的客人。某王府的规矩就是大,第一道上来的不是菜,也不是一般的茶水,而是当地特色的油茶,桂林郡人一般称之为打油茶。这油茶是以红茶为主料,用油炒到微焦,然后放入食盐、生姜加水煮沸。喝的时候一定要放入炒米和油果,其他的就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放入葱末、花生、香菜等调料。据说喝了油茶之后,可以祛寒去湿、提神醒脑,我试了一下,果然所言不虚。

打油茶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请喝一杯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