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阔天空

2024-03-18, Monday | [121] × { 0 },Posted in Tech

SoundCore Liberty 4 NC  从2022年的12月起,我开始使用三星出品的Galaxy Buds Live真无线TWS耳机,当时我在2023年1月份写的文章里面,给这款耳机评分,总体评价是4星好评,综合了价格和功能等各个方面,算是不错的产品了。所欠切的一颗星是:降噪方面有所不足,可以说是打开降噪功能和不打开,基本没有区别,这样飞机上就没有办法使用了。后来在使用中,还发现蓝牙连接有点不稳定,尤其是在人多的地方,例如火车站、地铁车厢里面,蓝牙连接经常断断续续,非常影响听感。

SoundCore Liberty 4 NC

SoundCore Liberty 4 NC

  当时我用的是三星的Galaxy系列手机,配上三星的Galaxy Buds系列耳机,相得益彰。但是现在我已经换成SONY手机了,虽然也能用Galaxy Buds Live,但是这种搭配非常奇怪,于是我又把市面上的TWS真无线耳机考察了一番。首先是同品牌SONY的旗舰款WF-1000XM5,这东西好是好,不过价格高高在上,不亲民。中档的LinkBuds S价格不错,可惜没有无线充电。我还在某海鲜市场发现了三星最新款Galaxy Buds2 Pro,价格只要正品的十分之一,据下面的评论显示,除了没有降噪功能和App弹窗之外,一切和真的一模一样,如果我以后又换回三星手机,可以考虑一下。

SoundCore Liberty 4 NC

  最后,我把目标锁定在了同为S开头的品牌——SoundCore(声阔)上,SoundCore是Anker旗下的品牌,而Anker又是由前Google的工程师创办的,可以说是一脉相传。我买的型号是Liberty 4 NC,价格比现在用的Galaxy Buds Live贵了两百,还能接受(反正可以报销)。Liberty 4 NC比三星Galaxy Buds Live强的地方是能够同时连接两个设备(不限品牌),三星的Galaxy Buds系列耳机虽然也号称可以双设备连接,但是必须是两个三星的设备。我想不通谁会同时带两个三星手机或者一个三星手机、一个三星平板出门。我同时连了SONY的手机和iPad,用耳机连接iPad看视频的同时,有电话进来了,视频会自动暂停,耳机自动切换到SONY手机上,接听电话,无缝切换。

SoundCore App  Liberty 4 NC的降噪功能比以前的三星Galaxy Buds Live强太多了,不仅有通透模式(Transparency Mode)、常规模式和降噪模式(Noise Cancelation)三大类,每一大类里面还能再细分几个小类。例如降噪模式里面就有自适应模式、手动模式和通勤模式,通勤模式里面还分为飞机、火车/地铁、大巴和轿车多种不同的场景。我试着在飞机上用了一下,效果非常不错,从此打开了降噪的新世界。

  如果要说这个耳机还有什么不足的话,那就是App的Widget做的没有三星的好,第一不能设置透明度,第二延迟反应比较慢,点击了要等几秒钟才能启动相应的功能。在iOS里面App还没有Widget,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开发出来这个功能。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