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都市

2022-03-11, Friday | [1,157] × { 0 },Posted in Tour

李子坝轻轨站  这个星期二正好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本来这个星期的行程我已经安排好了,星期一先飞到琼崖郡的椰城逗留一天,趁着机场免税店中的化妆品大减价,做一把免税化妆品的代购。然后飞往陪都,一直待到周五回家。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由于魔都的行程码上已经有星号了,所以被椰城人民拒之门外,连登机牌都不让我办理。无奈之下,我只能放弃了靠免税化妆品代购而致富的人生梦想。

李子坝轻轨站

  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间的退票策略还是比较人性化,柜台给了我一张书面的通知,凭借着这张书面通知可以全额退款,否则的话退票费比购买机票的价格还要高,我还要倒贴钱。不过椰城到陪都的机票就难办了,只有到了椰城当地的机场才能办理退改签,那就无能为力了。办理完与椰城相关的事情之后,我又临时买了去陪都的机票,中间经停河南的信阳明港机场,但是当到达信阳明港机场的时候,手机的定位却是北面的汝南府,不是机场所在的信阳府。想想我本来是要去海南的,结果却到了半字之差的河南,真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了。

星光天地

  到了晚上的六点钟,我终于降落到了陪都的江北机场,这次我下榻的酒店位于网红打卡地——李子坝轻轨站附近,酒店还特意把我的房间升级成了江景房,这样透过房间里面的落地窗,可以看到滚滚东去的嘉陵江水。李子坝轻轨站之所有名,是因为这座轻轨站就建在居民楼中(到底是先有的居民楼再有的轻轨站,还是先有的轻轨站再有的居民楼?),平时轻轨也只好从居民楼中穿过,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陪都是一座8D魔幻都市。

小黄楼街区

  说到8D魔幻,另一个令人崩溃的地方是,在陪都不用地图导航,基本寸步难行,就算用了导航也不一定能找到目的地。我用地图查了一下,离酒店最近的医院是第四人民医院,走路只要二十多分钟。结果我犯了经验主义的毛病,由于太相信地图了,导致了走岔了好几次,最后终于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了第四人民医院。不过陪都人民的医疗条件还不错,医院里面可以24小时检测核酸,而且可以当场打印发票,也只做需要做一次很温柔的咽试。不像某地的医院,不仅有咽试,还有鼻试,要被捅个两三次。

小黄楼街区

  提到陪都,不得不提的就是火锅了,这次当地的同事邀请我到一座网红的火锅山上去吃火锅,这座小山从山脚下开始一直到山顶上都是火锅座位,目测有一千多口火锅吧。这次预定的火锅号码是667号,离开山顶大概还有三分之一的高度,基本上可以俯视全山,一览全局。这座火锅山除了常规的吃火锅之外,还有灯光秀,表演秀等等,至于火锅的味道吗,就是一个字——辣。

枇杷园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