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Kyoto Ⅳ

2013-09-26, Thursday | [3,239] × { 1 },Posted in Life

京都塔  考察之余,购物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动,京都虽然没有东京、大阪那么繁华,但是由于这段时间以来日元贬值,因此商场里面新招了不少会说中文或者英文的导购员,再加上商场的广播中时不时的来几句中文“欢迎使用银联卡,享受××折的优惠”的宣传语,让人仿佛置身于国内。

京都站

  京都站是大型商场的主要聚集点之一,这里类似于魔都的新客站,分成南、北两大广场,而京都站的大厦内有著名的Isetan(伊势丹),里面卖的东西很高档,这次钱带的少了,没敢进去。前几年魔都霞飞路上的伊势丹水土不服,倒闭了,没想到在其故乡倒是活得很滋润。南广场的Aeon Mall(永旺梦乐城)是一个综合型的商场,集购物、娱乐、休闲、餐饮等等于一身,值得一去。

Yodobashi

  北广场有著名京都电视塔(全京都海拔最高),下面开设了一个专门卖电器的Yodobashi(友都八喜)商店,这里面的电器应有尽有。但是众所周知,日本原装的电器采用的是110V的电压,到国内来使用的话,还要买一个变压器,比较繁琐。我本来想带一个iPad Mini回来,但是一看价格和不夜城的差不了多少,也就算了。当然这里除了卖电器之外,还有小孩儿的玩具区和女性的化妆品专区和美容电器区,可谓老少咸宜,全家齐上阵。

Yodobashi

  除了京都站之外,晚上还到了繁华的四条河原町商业街游览一番,这里也是京都主要的购物街,有阪急百货和高岛屋百货等等著名的商场,很多酒吧和餐馆也集中于此处,应该说这里相当于魔都的霞飞路,

河原町

  我这次购物是带着任务来的,一项任务是购买奶粉,在日本奶粉主要陈列于“药”店和超市中。这里的“药”店不仅仅卖药,还卖化妆品、防护用品等。但是我在考察之余,跑遍了京都大大小小的“药”店,足迹基本上覆盖了三分之二个京都,根本就没有看到有卖奶粉的,难道京都的小孩都是母乳喂养,不吃奶粉的?不大可能吧。对于这个奇怪的现象,向导也十分诧异。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有一次我偶尔到宾馆附近的一家“药”店去买肥皂,却被我意外发现了成箱的奶粉,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河原町

  最艰巨的任务完成了,接下来就轻松很多,买了一些化妆品,又买了一双全黑的Nike运动鞋,只要4000円,非常便宜,国内同款式的鞋子在淘宝上要卖600多块。最后装箱子的时候有点费力了,我带的旅行箱只有20寸,奶粉、鞋子和化妆品同时放不进去,很遗憾没有在国内买一个蛇皮袋来,悔不当初啊。

藥店

  最后回国的时候在KIX机场的免税店里面又大肆消费了一番,总不能把日元留到国内再用吧,应该在这里全部消耗掉才是。和我有同样想法的人很多,以至于免税店里面人满为患,排队结账的人排出了店面很长,收银员忙得要死,营业员脸上也乐开了花。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Lost in Kyoto 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