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好戏

2019-10-16, Wednesday | [1,723] × { 0 },Posted in Tour

陈文龙  时隔半个月,我再次来到榕城,和疯狂的一周中的到访截然不同的是,这次我是以不同部门的球员身份来访。自从我加入现有球队之后,我一共换了三个部门,一开始在NBD服役了五个半赛季,接着NBD解散,整体转入MKT。两个半赛季之后,在我转会八周年之际,我又转入了PS团队,专门负责Photoshop的制作。这些经历,是不是堪比三国时期著名的三姓家奴 – 吕布·吕奉先?

Photoshop

  我们言归正传,这次我仅仅是路过榕城,真正的目的地是医疗行业发达的莆仙府。莆仙府有海内外闻名的妈祖祖庙所在地,是妈祖文化的发祥地。但它位于海中的湄洲岛上,离莆仙府的市中心有相当远的距离,而且还要乘船去,以后看看有没有机会去朝圣。我这次下榻在莆仙府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假日酒店中,没想到晚上吃完饭出来闲逛的时候,居然看见一二百号村民聚集在一起听莆仙戏。我仰观月相,低头掐指一算,难道莆仙地区有农历的每月初一十五唱大戏的传统不成。

闽江夜游

  只见舞台两边放了两个高音嘹亮的喇叭,音量可达150声贝,我即使用手捂住耳朵也能听见很响的声音,前排的村民倒也不怕吵,乐此不疲。台上的演员很卖力的表演,但是我一句都听不懂,因为他们说的是当地的莆仙话。看旁边的字幕,隐隐约约感觉是明朝皇家比武招亲的故事,因为有皇帝、有大臣、有王子,还有美女。而且皇帝和王子都姓朱,如果不是大明朝的传说,也极有可能是南明小朝廷的故事。

有福之州

  这出莆仙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唱的,一直延续到半夜十一点多钟,结尾处还燃放烟花爆竹,直接把我从睡梦中惊醒。这直接导致我睡眠不足,我第二天办完事后匆匆忙忙的返回榕城。(其实应该从鹭岛返回比较好,因为鹭岛的机场离市区很近,而榕城的机场则在海边,离市区要至少一个小时的车程)。在疯狂的一周中,我在榕城去了三坊七巷景区,那么这次我就来一个夜游闽江,接着今天早上又去了上下杭转了转,感觉比最著名的三坊七巷还是有点差距。

上下杭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