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的生日礼物

2001-12-16, Sunday | [20,141] × { 0 },Posted in Tour

公元2001年12月14日,一个极其寻常的星期五,本来下午要开个会,但是领导却把我们赶到浙江富阳去。一上车,心里就在嘀咕:外面的天气这么冷,还不让我们回家,莫非他想省一点年终奖金不成,最近常常有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想到这里,不禁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车里的暖气开的太暖了,真是:暖风熏得游人罪,直把车厢作烤箱,“老张开车到浙江,堵了;汽车司机耍……”一车人唱着富阳人都是活雷锋,经过了将近五个小时的车程,总算到了当地最著名的××山庄。(中途在嘉兴停了一下,本来打算买个粽子当作晚饭,转念一想,何不到宾馆里面去暴饮暴食呢?)

失望、失望、真是大失所望,宾馆的菜太难吃了,更何况我还没有吃过晚饭。 一夜无事,第二天我们到 通天飞瀑洞 去玩耍。洞里看到了传说中的 石观音和水母阴姬。另外这里的水很清澈,比宾馆里的米汤透明多了。 下午到了 龙门古镇 去参观,这里据说是孙权后代的聚集地(上午的那个洞,听说是炼丹专家——葛洪的旧居)当地人有92%姓孙,看来 生子当如孙仲谋 这句话一点都不错。在镇里看了一些堂,果然是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可惜没有看到龙门石窟和龙门客栈,真乃人生一大憾事。下午两点半准时发车回上海,扫兴而来,败兴而归,简直是浪费生命。收到这样一份生日礼物,这个生日过得太伤心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