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游记

2001-07-21, Saturday | [59,963] × { 0 },Posted in Tour

7月16日 乘空调火车到江西省的第四大城市——吉安,下午3点发的车,从发车到睡觉一节车厢的人都在打牌,打得列车员都看不懂了,还以为我们是八十分队,拱猪队,斗地主队出去比赛,现在在火车上热身呢!到了晚上要睡觉了,空调突然失灵,经过我们的领队和车长协商,我们从一个车厢搬到另外一个车厢,这给以后的旅游也摸上了一层阴影。

7月17日 总算到了吉安了,下了火车又改乘汽车,有四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导游MM边说边唱,还要说笑话,再加上井冈山地区群山环抱,云雾缭绕,溪水潺潺,让人都沉醉其中,一觉醒来已经到了××宾馆了。中饭领略了有井冈山特色的红米饭南瓜汤,不过吉安啤酒好像太淡一点,喝得不爽。下午去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故居还有革命烈士陵园。可惜天在下雨,烈士陵园里面不知道为什么不开灯,看也看不清楚。

7月18日 今天是玩得最开心的一天,上午去了水口彩虹瀑布,可惜天在下雨,看不到彩虹,这个瀑布正是壮观,有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口水落玉盘的感觉,比宾馆马桶里的水大多了。溅起的水珠打在身上,唉,昨天晚上不应该洗澡啊。水口出来以后,又到了朱毛旧居以及茶艺馆,喝了一杯号称每斤200圆名叫“雪毫”的茶。下午去了五龙滩瀑布区,五龙潭顾名思义有五个瀑布,最下面的一个叫“仙女瀑”,不过当时好像水比较急,天又在下雨,怎么看怎么不像仙女,有点象傻女。最后到了红军的第一所医院:红光医院。这个医院的医疗水平可以和现在的某些医院有的一比。晚上夜宵,吃了点野味,象什么鹿啊,野兔啊,还有老鼠啊,尤其是鼠肉,真是太…………………………好吃了,和中午吃的竹筒米粉蒸肉不相上下。

7月19日 乘车到宁冈,去看朱毛会师的地方,其实也没有什么可以看的。下午去了黄洋界哨口,“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难道黄洋界很险要吗?我怎么不觉得。里面还有第一位女红军——贺子珍的详细介绍,她和老毛一共养了六个小孩,最后只留下一个,从另一个侧面支持了“计划生育”。今天一天基本上都在车上兜圈。晚上下雷暴雨,导致宾馆停电。就用这种方式来庆祝我们在井冈山的最后夜晚吗?

7月20日 经过9个小时的颠簸,总算到了江西省会——南昌,途中在吉水参观了文天祥纪念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巾”,太热了。晚饭桌上,学会了两句江西话,一句是“掐饭”,还有一句是“小蒋”。晚上下榻的宾馆果然有三颗星,连电话服务都有“小蒋”。去逛了逛夜市,中山路太热了,而且两边都没有树,难道他们不懂 要想Cool 先种树 的道理吗?孟建柱应该好好治理一下。

7月21日 到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参观,不知是不是受到“物换星移几度秋”的影响,始终无法感受到“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致,试问“阁中帝子今安在”,只有“槛外长江空自流!”(王勃是不是地理盲,明明是赣江空自流)。看样子我们以后要秋天来。其后去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没有什么东西,不过出来的时候看见“大笨车”在排节目,可能中央台在8月1号要播放,大家可要注意一下。最后的晚餐吃得最差,本来以为吃什么甲鱼、山珍海味呢,谁知道上的都是素菜,都吃不饱,还好顾海滨同志用他仅存的5¥买了一盘南昌特产——炒米粉给大家吃,不过我觉得大部分都是黄豆芽。到了火车上又打牌了,列车员又看不懂了……一觉醒来到了上海。

到江西去了一个星期,这几天每天都要喝酒,辣倒没怎么吃到。为了纪念这次江西之行,买了一张张学友的《相爱》,1986年宝丽金出品。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