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穆遗书

2022-02-17, Thursday | [1,163] × { 0 },Posted in Tour

武汉宴  上个星期才吃了庐州的臭鳜鱼,这个星期我就沿着长江溯流而上,来到了素有“三峡门户,川鄂咽喉”美称的夷陵府。这其实是我第二次来到夷陵府,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19年的10月份,当时我刚刚加入Photoshop工作小组没多久,先是坐飞机到武汉三镇,然后转火车到达夷陵东站。当时武汉三镇正在举办军运会,所以安检非常严格,还要脱鞋检查,令我记忆深刻,后面发生的事,大家也都知道了。而且那一次是晚上到的夷陵府,第二天中午之前就离开了,根本没有时间游览长江三峡的风光,可以说是来去匆匆。

宜昌东站

  这一次去夷陵府,我是接到了紧急通知:我们08:30上班,领导在08:31才通知我。我刚到球会,凳子还没有坐热,就只能收拾好好行装出发了。我先去附近的医院做了一个核酸,然后买了下午的火车票(公司规定要提前三天购买飞机票,所以这次只能坐火车了),要说现在的火车也真快,从魔都到武汉三镇的800公里,只要三个半小时就到了。接着又便捷换乘,坐上了去夷陵东站的列车,一直到晚上的九点钟才到下榻的酒店。

浓雾锁江

  此次我来夷陵府也非常不巧,这段时间三峡附近浓雾锁江,不管是在江边还是在酒店江景房的阳台上,根本看不清楚长江三峡的壮丽景色。遥想1800年前,吕蒙可能就是趁着这种天气来了个白衣渡江,偷袭关羽的吧。此举从根本上改变了三国时期的战略格局,接下来就爆发了著名的夷陵之战和白帝城托孤,三国从此正式进入了诸葛亮时代。

鄂州

  从夷陵府离开之后,我顺江而东,一直来到了鄂州府。鄂州府在三国时期的地位极高,当时称为“武昌”,孙权在此建都,同时也是著名的“武昌鱼”的原产地。后来武昌这个地名被现在武汉三镇的武昌区占有了,鄂州府只能用最古老的名字了。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鄂州府是岳家军的大本营,岳飞北伐,就是以鄂州府为根据地,向现在的河南省、河北省进发,直捣黄龙,迎回二圣的。所以传说中的《武穆遗书》很有可能没被郭靖和黄蓉藏在屠龙刀里,而是依然藏在鄂州府的某个地方,等待有缘之人吧。

武昌鱼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