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名售书

2012-12-14, Friday | [4,415] × { 3 },Posted in Work

Pen  从十月中旬起,我开始频繁来往于浙江富阳和魔都两地,主要的工作有两项,一是去进行《富春山居图》的补齐工作,二是去实地调研谁才是真正温酒斩华雄的人,到底是关羽还是孙坚。经过了将近两个多月的时间,终于小有成就,我把我的研究结果和工作总结汇总成书籍的形式,打印在A4纸上,一共有五百多页的样子。今天我再赴富阳,去进行签名售书的活动。

  为什么要进行签名售书呢,主要出于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由于我这些资料在国内属于首次发表(国外不清楚),如果不在每一页A4纸上签下我的大名的话,这些资料很有可能会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盗用,侵害了我的合法利益。所以一定要效法春秋战国时期的秦国工匠,做完东西以后来一个物勒工名。

  就像大多数的作家和歌星在进行签名售书/唱片时用一支专门的签字笔一样,我也不能甘居人后啊,我也去搞了一支0.5的黑色水笔。在火车上专门抽时间练了一下中英文的签名,配合着上个世纪就开始学习的黄若舟快写法,一时间笔走龙蛇,铁画银钩,签名更显得鬼斧神工,(我自己觉得)颇有书法大师的风范。和王羲之、钟繇、张旭、欧颜柳赵是不能搭脉的,但是比比苏黄米蔡还是可以的,不能说并驾齐驱吧,谦虚点说是稍逊一筹还是可以的。

  但是我忽略了一件事,就是这次签名售书一共要签五百多页,每一次都包括我的中英文姓名、日期和签名地点,包括了中文字符、大小写英文字符、数字和一些特定的符号,一开始我写的都是楷书,后来慢慢的变成了行书,到最后就变成了草书,连我自己都不认识了,和医生写的字有得一拼。

相关文章

3 thoughts on “签名售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