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宝图

2004-10-11, Monday | [7,769] × { 0 },Posted in Tour


  昨天接到一项任务,花了我大半天的时间,最后到家已经是七点多钟了。

  原来单位里面要出一本书,要我设计一个封面,我一共做了五个设计稿,弄好以后,来到了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涉足过的领导办公室,让他最后拍板。最后领导选择了这幅高山流水图,据他说这副画和书名相符和,有一种灵动的意境。但是我认为,下面那幅海滩休闲图更胜一筹。

  出来的时候看见办公室墙上挂着一幅字画,还好以前学过《黄若周快写法》,我一眼就看出来了,上面写的是李白的《望庐山瀑布》——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难怪他会选这一幅。

  今天去送稿,领导怕我不认识,还特地画了一张藏宝图给我,要我如此这般,这般如此……,可以在上班的时候溜出去,我最喜欢!说实在的,这个地方实在是难找,还好我有藏宝图。

  来到了交货地点,房间里面一共有三个人,一个女的、两个男的,每个人都在电脑前勤奋的工作。再仔细一看,不禁哑然失笑。

  一个年纪比较大的男的在打字,不过他用的是一台价值一万多元的IBM服务器,右下角的图标有十多个,杀毒的、防火的、聊天的、输入的、上网的、更新的、听歌的、3824的、鼠标的、用服务器来打字,真是浪费啊!我和你换一台电脑算了。

  那个女的电脑上装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却在使用经典模式,这和2000有什么区别?她连最基本的怎么查看一篇文档的字数也不知道,我怀疑她会不会开机和关机。

  还有一台电脑靠近里面,看不清楚,不过看轮廓应该是“连连看”。这一台应该是另外一个男的用的吧,这厮正在摆弄他的PDA,用一根像半截筷子一样的东西点发点发,我以为他在干什么,最后他说了一句话:“***乘以***等于******”,我昏过去。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