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隋之地

2022-08-19, Friday | [1,292] × { 0 },Posted in Tour

江汉关  今天我又开辟了一个新的窜访目的地,是湖广省下辖的随州府。这地方可是大隋朝的龙兴之地,杨坚在还没有谋朝篡位之前就被北周封为随州刺史、随国公、随王,登基之后,因为忌讳“随”有“随从”之意,且“辶”有随水而逝之含义,不吉利,于是把国号从“随”改为了“隋”,这才有了以后大隋朝长达三十八年的国祚。

太白园

  由于随州府没有直达的航班,所以我只能先乘坐飞机到武汉三镇,落地之后再乘当地向导的专车,耗时三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其实坐高铁只要一个小时就到了)。路途中经过了安陆服务区,这个服务区有点与众不同,其他的服务区也就有吃饭、休息和加油三大功能,这个安陆服务区居然还建了一个公园,是以“李白在安陆”为主题。通过游玩这个公园我才知道,原来李白在安陆州隐居了十年,期间做了安陆州许家的上门女婿,他的老婆名叫紫烟,这个名字大家听上去是不是很熟悉?

江汉路步行街

  在随州府办完事之后,我又花了三个小时乘当地向导的专车返回汉口小镇,因为我把下榻的酒店订在了汉口镇的地标性建筑——汉口海关附近。为什么不把下榻的酒店也一起订在随州府呢?我主要是为了效仿某位大国的领导人,去资本主义地区访问,在一河之隔的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下榻休息,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窜访。上次去新京,办事和下榻都是在新京,这个还算不上是窜访。

江汉路步行街

  汉口海关,简称为江汉关,就在长江边上,离汉江口不远。后面就是著名的江汉路步行街,这条路有点类似于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都是在海关旁边,都是位于江水的岸边,都有风格各异的西式建筑,不同的是南京路步行街的东面的尽头是外滩,是外地游客到上海游玩必打卡的地方,西面连着南京西路,全上海消费档次最高的场所,江汉路在这方面还差了点意思。

江汉路步行街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