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顾频烦

2015-04-02, Thursday | [3,862] × { 0 },Posted in Work

三顾茅庐  自从二会上提交了我的议案之后,我沿着当年明成祖朱棣靖难之役的路线,游玩了一次天津。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觉得意犹未尽,就又去了一次,但是这一次就不只是品尝小吃、观赏风景这么简单了,有重要的任务等着我。这个星期我又造访天津卫,这已经是第三次来津门了,我无意间又效法了一位先贤——蜀汉的昭烈帝。

  这第三次造访津门来得有点仓促,星期四早上我还在浙江的四星级酒店里面吃自助餐,中午就已经乘坐高铁到了虹桥站了。下了火车后不顾飙升的气温,步行十几分钟,来到虹桥机场的二号航站楼,坐上了飞往天津的航班。等到走出舷窗之时已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了。

  东周列国的时候,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朝为越溪女,暮作吴宫妃;隋唐时期,由于有了科举制度,因此可以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我现在也算是朝饮之江水,暮宿津门桥。这次是第三次到天津来了,刘备三顾茅庐的目的是寻访卧龙凤雏,二人得一可安天下。我也有点类似,安装SQL和Oracle,这两种老牌的数据库也是一般二选其一,就足矣储存数据了。

  但是前两次不幸都失败了,失败的原因不清楚,我认为是电脑的硬件有问题,海外的专家认为是软件的设置有问题。所以这次我肩负着海外专家的叮咛与嘱托,按照专家提示的设置,一步一步的设下来,结果一看,还是和前两次一样。这我就傻了眼了。时间一分一秒的飞逝,临去机场的时间时刻迫近。无奈之下,我只能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把两个数据可都给它装上,这一次果然成功了,看来卧龙凤雏也可以和谐共处。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