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贱将

2005-12-02, Friday | [51,485] × { 0 },Posted in Sports

  今天下午,一年一度(去年好象没有举行)的冬季职工运动会在单位体育馆里正式开始了。这次运动会的宗旨还是重在参与,全民健身,主要的项目有两个:罚篮(Free Throw)和三对三顶气球比赛。

  十一月份的运动会上,我麾下的一干人等一举包揽了十个项目的(有团体的,也有个人的)冠军,我也不能给他们丢脸。趁着上午的间隙,我借了一个篮球,从上午11:10开始一直到11:50狂练罚篮。一开始力量掌握得不大好,投了几个Air Ball。后来调整了方法,提高了抛物线的顶点,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这次终于碰到篮板了 。尝到了甜头以后,采用此方法连续又投了几个,每次都打框弹回被我抢(一共才两个人,还抢?)到Rebound,其情形就像最近网上流传的小罗连续四次击中门柱一样。

  在短短的四十分钟时间里面,我掐指一算,投进的球大概不超过20个。下午正式比赛了,经过了上午的苦练,我终于不负众望的十投二中,力压仅十投一中的和十投零中的一些同事,获得了N等奖。我的姿势还是比较正规的,一些十投零中的同事,采取了各种各样的姿势,铁饼式、铅球式、倒马桶式……最后只能Air Ball。

  再说三对三顶气球比赛,该项比赛沿用了排球里的一些规则,什么每球得分,三次过网,连击、触网、过网击球等等,当然除了发球以外只能由头顶,就连用嘴吹气球也要判负。事实证明,发球员很重要,发球发得好,基本上就能得分,当然也有一些人心太黑了,结果导致发球下网。最后经过了激烈的拼杀,我们在组长的带领下终于获得了男子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