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不牢滑特

2006-02-20, Monday | [7,746] × { 0 },Posted in Life


  今天晚上又去FB了一次,这次FB的地点是在上次的小宁波饭店的斜对过。有一家叫“小碗面”的饭店刚刚经过了重新格式化,安装了系统,更换了新的壁纸,看起来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进门之后,同事点了一份鱼香茄子饭,辣的。我点的是鳝丝饭,但是那个服务员居然听成了“三丝饭”,这样一出一进差了三块钱,我的沪语水平没有这么差吧,肯定是乡下服务员听不懂上海话,就这样还出来混?

  我们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来以后,等了很长的时间也不见有人来送饭,这一点比上次的小宁波差了很多。大约十分钟以后,鱼香茄子饭上桌了,还附送了一碗冷冰冰的咸菜蛋汤。等到鱼香茄子饭已经吃了一半了,我的鳝丝饭还不见踪影,怎么回事儿,难不成这些黄鳝要现场活杀吗?

  终于等到了期待已久的鳝丝,但是上来的是一个热炒——清炒鳝丝,里面根本没有一粒饭米粟,倒是有很多的茭白和生姜混在里面滥竽充数,叫我怎么吃法,连汤也没有?最后经过了交涉,服务员总算端了一小碗白饭上来,可是我已经失去了吃晚饭的食欲了。

  吃好以后,转到街角的一家土家族掉渣烧饼店,准备买两块烧饼啃啃,排队的人很多的,我等了三四锅才轮到,那个锅的利用率很低,一次只能做六个。我前面一个人一腔头就买了十几个,没有吃过晚饭啊。先不说吃,单说那种铁板牛肉的气息在空气周围荡漾,闻起来就能够勾起食欲了,不管你是不是吃了主食,难怪最近风靡上海滩。

  但是我估计那个纸带要一块钱,占到总售价的50%,实在是暴利。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