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车票

2008-01-29, Tuesday | [9,012] × { 0 },Posted in Tour

  这两天全国各地都在下大雪,公路、铁路都被大雪埋了,导致了大批参加春运的主力回不了家。火车站也蛮忙,想买几张火车票都买不到,和我们公司签约的两家票务公司的电话一直打不通,都是忙音。现在有一位急着去往南京转(不是与三郎把信传),电话打不通买不到票子直接影响我们的年终奖啊,看来还是要老法师出场啊。

  打不通电话可以直接到票务公司去买吗,我把两家公司的电话号码输入到Google里面一搜,一家的地址在外滩附近,还有一家就在新客站旁边——天目东路×××号。那就到天目东路这家吧,要是有什么意外的话还可以有下策——直接到新客站的售票大厅去排队购买。

  我到了新客站一看,这里人太多了,大包小包的都是参加春运的人。我直接到了售票大厅,里面和外面一样,不买票的人比买票的人还要多。我排了几分钟一看这样不行,要排到什么时候去,不如直接找黄牛吧。我出了售票大厅想找几个黄牛,突然发现原来售票大厅还有二楼,我问了门卫两者有什么区别,他颐指气使的摇摇头。

  我上到二楼一看,这里面实在是太空了,下面每个售票窗口大概有三十几个人在排队,这里只有两三个人。我随便找了一个窗口,用浦东话问今天晚上到南京的车票还有吗,里面的售票员很不耐烦的头也不抬一下就说没有。我又换到另外一个窗口,用上海话问了一下,里面的售票员很热情的为我查时刻表,最后总算买到一张明天早上的票子,明显地域歧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