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2006-02-15, Wednesday | [5,547] × { 0 },Posted in Tech

  前不久同事斥巨资1800元,买了一个SONY的硬盘MP3,20G的,红颜色的,型号是NW-HD5,说明书上号称充电一次可以播放40小时,对正常的人来说,好像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今天早上同事特地跑过来请教我怎么才能删除歌曲,我根据创新的Zen Xtra的使用经验来试验了一次,结果不成功。

  这个不行,就换另一种方法,连上电脑,用SonicStage来删。接好以后,电脑马上提示插入了一个新的移动硬盘,居然不要驱动。打开SS,里面只能按歌手来显示,不能显示所有的歌曲,还要一个人一个人的查,才能把要删除的歌曲找到,每删除一首歌,都要重新读取一次数据库,实在是烦琐。后来考虑是不是光盘里的SS版本太低了,所以到SONY的官方网站去下载了最新的3.4版,但是经过了漫长(大概有两个小时)的下载——升级——卸载——安装的过程以后,和以前的版本如出一辙,只是界面漂亮了一点而已。换汤不换药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而我下午的日程安排又排得很紧密,因此我抱着最后一丝的希望,到几个数码论坛去转了一转,结果令人失望,一致声讨附带的SS,后来找了一个MP3 Flie Manager 2.0,下载地址是:http://www.aii.co.jp/contents/smojsdmk/overseas/support/MP3FMv2_CHN.exe。不知道SONY其他的MP3有没有类似的情况,如果也有的话,这个Bug太大了,这样的设计太缺乏人性化了。

  说到人性化,还有一点不得不提,这个HD5虽然可以作为移动硬盘,但是只能存放数据。传歌一定要通过SS,而且传进去以后文件名就变成了乱码,根本无法查看。如果将歌曲直接拖到移动硬盘里面,MP3也不能识别。有句刚句,有一点设计得不错,就是插上USB连接线的时候,就可以自动充电了,不像我的砖头,还要专门的电源线。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