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观天象

2006-02-25, Saturday | [17,880] × { 1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最近看了几部港产电影,一部是由甄子丹、洪金宝、任达华、吴京主演的《杀破狼》,很奇怪片名为什么要叫“杀破狼”,片中也没有对这个词汇进行明确的解释,只是在开头的地方略未提了一下,这三个字是七杀破军贪狼的缩写。

  那七杀、破军和贪狼又是什么东西呢?原来和我国古代的观星学说有关。根据我多年来夜观天象所自学得到的知识,“七杀星”又称为“将星”,在我国古代观星学说的十四颗主星之中,个性最強,勇于任事,但又会逞強好胜。“破军星”又称为“耗星”,这个“耗”,代表破坏力、消耗力。在十四颗主星之中,个性最冲动,变化性最強。“贪狼星”是一颗足智多谋的星曜。贪狼主祸福、欲望,与七杀、破军成为固定的组合,称为“杀、破、狼”。片中七杀、破军和贪狼分别代表了三个主角的性格特点,毁灭(甄子丹)、争斗(洪金宝)和贪婪(任达华)。

  影片的高潮部分发生在父亲节这一天,吴京一天之内干掉了任达华的三个手下,接着被甄子丹PK掉。最后的结尾是(我看到的):甄子丹把洪金宝打死以后,和任达华喝酒聊天,谁料洪还没有死透(生命力很顽强),爬起来把甄推出窗外,结果却把自己的老婆孩子压死了。镜头一转,最后任也在海边也死了,洪不知道怎么样了。

  另外的一部就差多了,和赌博打麻将有关,王晶导演的《雀圣II》,这一部实在空洞无物,连无厘头都称不上,权当解闷儿,浪费时间了。

相关文章

One thought on “夜观天象

  1. “片中七杀、破军和贪狼分别代表了三个主角的性格特点,毁灭(甄子丹)、争斗(洪金宝)和贪婪(任达华)”, 为什么呢?难道贪婪的那个不是洪金宝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