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情节

2007-01-11, Thursday | [13,968] × { 0 },Posted in Tech

  自从用了公司里面的苹果机以后,我一直想找一款把XP模拟成Mac的软件,以前用过一个,叫什么来着,对了,FlyakiteOSX。不过这个东西实在是太大了,有三十几兆,安装时要进入安全模式。为了追求模拟的效果,它连系统文件也要替换(可以给你选择的),搞不好容易引起蓝屏,心里有点哈丝丝的。

  经过了几天的寻寻觅觅,最后终于在http://www.Nick-Zone.com里面找到了一款Visual Style——MacOSX Tiger Theme Pack 1.23版,只有7M多,比FlyakiteOSX小多了,也不用替换系统文件,感觉上比较安全。但是当我把它装好,重启以后,感觉电脑速度慢了很多,好像又回到了256M内存的时代。

  原因找到了,原来是Yz’ Shadow这个程序在作怪,它是用来模拟窗口阴影效果的,这样看上去更加有立体感,比XP自带的菜单阴影效果不知道好多少倍,当然了,漂亮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为了电脑的整体性能,只能忍痛割爱了。


  苹果机还有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下面的Dock,这个VS里面带的是RK Launcher,除了软件附带的一些漂亮的图标以外,我又自定义了很多其他的软件。重启以后发现怎么Dock里面只剩下了几个了,大部分的图标都丢失了。经过查看帮助文件才明白,原来图标和程序的路径不能有中文,否则就会出错。


  现在,配合苹果机的壁纸,乍一看还真有那么一点意思,只要不是开关机或者打开控制面板。不过,假的到底是假的,只有一键的苹果鼠标任凭XP怎么模拟也弄不出来。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