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fm

2010-02-21, Sunday | [3,686]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今天我注册了一个 Last.fm 的账号,就像 Twitter 是和大家分享心里话, YouTube 是分享视频, Facebook 是分享朋友一样,这个网站是和大家一起分享音乐的社交网站。正如孟轲所说的独乐乐,与人乐乐,孰乐?可喜的是,这个网站在国内可以打开,不像上述其他的三个网站,需要一定的技巧才能访问。

  我注册 Last.fm 的主要原因是把硬盘里面两万多首歌介绍给大家,但是怎么介绍呢, Last.fm 提供了一个叫 Last.fm Scrobbler 的软件,这个Scrobbler 会自动向网上的音乐库中添加曲目,并且可以实时利用本地电脑或 iPod 中播放的音乐来更新网上的音乐库。Scrobbler 支持的软件有 iTunes、Windows Media Player、Winamp等。

  可惜不支持我用的 Foobar,不过 Foobar 提供了一个 Audioscrobbler 插件,在 Foobar 官方网站下载后解压缩,把 foo_audioscrobbler.dll 到复制到 Foobar 里面的 components 文件夹,再打开Foobar在首选项——工具里面找到 Audioscrobbler 这一项,填好你的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了。接着用Foobar听歌,看看你的的专页上面有什么变化吧。

  你的 Last.fm 专页上“ 最近收听的曲目 ”就是你现在正在听的歌曲,Last.fm 会自动加上音乐家的肖像;
  “ 你的音乐库 ”里面都是你所听过的音乐家的肖像,下面还有歌曲播放的次数,你也可以添加Last.fm推荐给你的或者别人专页里面的艺术家;
  “最佳艺术家”就是谁的歌被你听的最多,“最佳单曲”我就不解释了。

  其实 Last.fm 最大的功能是在线听音乐,不过这个对网速的要求比较高,我试了几次,最后还是放弃了。通过“ 邻居 ”这个页面,你还可以查找和你的音乐品味相似(喜欢的音乐家)的用户,只不过,里面的中文用户好少啊。

  我的专页是http://cn.last.fm/user/cdhaha,欢迎大家加我为好友。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