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联通NAS-Plexamp篇

2023-11-14, Tuesday | [245] × { 0 },Posted in Tech

Plexamp  昨天说到了Plex这个影音管理套件,今天我就来研究一下Plex套件。首先是音乐的管理问题,目前我硬盘中的音乐文件,格式都是AAC的,艺术家、专辑、年份、流派和封面等ID3信息全部经过了Foobar2000的整理,非常齐全。但是传到QNAP威联通的NAS里面之后,Plex对于艺术家的识别出现了一点问题,专辑的封面识别都没有问题,可是一些热门的歌手,例如:刘德华、刘若英、张国荣、张柏芝、林一峰、林峰、柯以敏、杨丞琳、泳儿、无印良品、薛凯琪、卫兰、谢霆锋、郑伊健、陈小春等,都没有照片简介,我直接去手动匹配也不行,非常的诡异。

Plex Music

  虽说Plex对于歌手的识别出现了小小的问题,但是这并不影响听歌。除了昨天所说的免费的Web版客户端之外,Plex还有一个专门用来听歌的App,叫做Plexamp,看这个名字就是模仿上古时代的Winamp而起的。我分别在iPad Mini6和SONY Xperia ZX Premium上安装了这App,Mini6上没有任何问题,在SONY手机上却出人意料的卡在了音乐库的选择这一步上,下面这个黄色的按钮被安卓手机的三大键给挡住了,无论如何都点不了。

Plexamp
  为此我还专门发邮件给labs@plex.tv反馈这个问题,Plex的负责人态度非常好,隔天就给我回复了邮件,承诺将在下个版本中修复这个问题。我个人猜测,目前手机的长度越来越长,而SONY的Xperia ZX Premium还是传统的16:9的屏幕,所以下面这个黄色的按钮由于高度不够,正好被三大键挡住。最后我发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自力更生精神,直接用蓝牙键盘的Tab键把输入焦点聚焦到了这个黄色的按钮之上,成功的转到了下一步。

Plexamp

  用Plexamp来播放Plex中的音乐,不仅App的背景颜色可以根据专辑封面的主色调不同而自动更换,而且还可以根据横向、纵向不同的摆放自动变换不同的布局。最使我欣喜的是,在播放音乐文件时,点击上方的专辑封面,会切换到动态的可视化效果,App中也自带了将近20种可视化动态效果可供选择。听着音乐,看着可视化效果发发呆,梦回二十多年前使用Winamp时候的青涩时代。

Plexamp

  不过我也发现了Plexamp的一个不足之处:无法认出我的DLNA蓝牙音箱——SONY的SRS-HG1。以前用Synology群晖的DS Audio时,可以选择是从手机播放还是从SRS-HG1中播放。现在使用Plexamp,如果想用到SRS-HG1,那么必须用手机或者Mini6先连接SRS-HG1,然后再点击Plexmap的播放键,有一点点的不方便。希望Plex公司早日在App里面加上这个有用的功能,以造福我等听音乐的人群。

SRS-HG1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