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拳

2004-01-24, Saturday | [7,686] × { 0 },Posted in Entertainment

  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可以说是历年来最差的一次了。

  一开场那个群口相声《十二生肖大拜年》简直是对汉语的一种糟蹋和侮辱。什么Tu飞猛进、迎接新年的Shu光、一丝不Gou,这种乱用成语的伎俩在广告营销上已经用的不要用了,国务院和教育部都明文禁止,想不到还在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露面,真是毒害青少年啊。难怪这两年相声大滑坡,一天到晚就是这种低级趣味的笑料,怎么会有起色呢?

  后面两岸四地的歌曲大联唱也有问题,大陆的请谁不好,为什么非要请有“票房毒药”之美誉的赵慰,估计导演和她有一腿。而周×伦唱的《龙拳》是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做了一件错误的事情,首先这首歌是“万事可乐”的广告曲,在这种场合表演有做广告之嫌,大概万事可乐给导演塞了不少红包;其次今年不是龙年,而是猴年,应该唱《猴拳》,歌词应该重新填写一下:
我右拳打开了天,化身为猴,
把山河重新移动,填平裂沟,
将东方的日出,调整了时候,
回到洪荒,去支配,去吹牛;
我右拳打开了天,化身为猴,
那大地心脏汹涌,翻着筋斗,
全世界的表情,只剩下害羞,
等待小偷,我就是那只猴……
  唱着唱着突然冒出一句外国话出来(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京剧),还有一个美女在那里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简直是不伦不类,可能导演觉得汉语糟蹋的还不够,接下来要糟蹋我们的国粹。

  总而言之,今年的节目不像前几年,没有哪个可以给人留下特别深刻的影响,可能导演低估了广大观众的智商,也有可能导演高估了自己的智商。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