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合唱

2006-05-09, Tuesday | [31,156] × { 3 },Posted in Work

  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又要开始了,昨天有人邀请我去参加今天下午举行的大合唱的评判工作,就像去年的一样,同样收到邀请的还有办公室的另外一位同事。我们商量好了,一个人专门打10分,一个人专门打0分,这样正好“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不影响比赛结果,比较公正。当然了,如果有人过来贿赂裁判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比赛说好是三点一刻正式开始,但是我三点十五分赶到会场的时候,第一排的裁判席已经人满为患了,我只能在总导演的授意下坐在加座——一个黄颜色的塑料凳子上面(用电影院的标准来衡量的话就是一排三十一座)。这样听到的歌声只能是单声道,而不是立体声了,严重影响了我打分的积极性。

  今年的参赛队伍还是去年的那十二支,但是参赛的歌曲质量明显比去年下降了许多,去年有一支队伍唱了一首英文歌曲大出风头,今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有两首改编的歌曲,一个是《We’re The World》的中文版,还有一首是《光辉岁月》的国语版。说实话,还不如唱原版,国语版听起来总觉得怪怪的。

  质量下降的另外一方面就在器材上,几个话筒实在是破,只能搁在架子上唱,拿在手上就会出现破音。这就是号称花了几十万的专业设备,现在唱歌都用无线话筒了,谁还用这种拖线的老实话筒。下面的观众对此也颇有意见,时不时的喝出倒彩,上面的主持人管也管不住。比赛办到这种份上也算是蛮悲哀的。

相关文章

3 thoughts on “超级合唱

  1. 觅了半天,没发现留言板,只好回复,估计是你逼着我们回复评论故意没开留言板,花了不少时间浏览了博主的大半内容,精彩是可以“眼见为实”的,不过时间也已经“眼见为实”了,改天有时间来了再一一回复。谢了,喜欢犀利的文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