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之乱

2014-04-18, Friday | [5,833] × { 2 },Posted in Work

市民广场  踢完春季联赛的首场比赛之后,我只休息了十几个小时,便开始了今年的第四次下江南活动。这次下江南活动和以往的三次略有不同,老板亲率嫡系部队在后督战。话说三年前,老板尚未当老板之前,曾经单枪匹马平定了三藩之乱。不过由于当时的一念之仁,没有斩草除根,这才种下了其中一个藩镇多次叛乱的祸根。

  这次下江南,我的任务是作为侧应,摆平另一家藩镇(两家藩镇只相距五分钟的路程),而且还要在他们递交上来的降书顺表的每一页签上我的大名。我这里的工作进行的非常顺利,但是为了不和老板争头功,我把原来只需要一天半左右时间的工作,慢慢磨洋工,拖了三天时间才完成。对方对此也无可奈何,只能默默接受。

玻璃之城

  反观老板那边,问题就比较严重了。据知情人爆料,老板到了目的地以后由衷的发出了一声感叹,几年前他来的时候的那帮子人都不在了,人员流动得太快了,物是人非啊。俗话说得好,姜还是老的辣,老板这次终于找到了多次叛乱的原因——根基不稳。因此他在抽了几根香烟之后,毅然决然的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把核心的最高权力中心(SQL数据库)推倒重建,以免下次再发生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局面。

玻璃之城
  说干就干,先要把最高权力中心备份,接着就开始了新建工作,无奈最高权力中心的地盘太小,容纳不下所有的东西,只能忍痛割爱,只保留最新的。这个过程奇慢无比,删除旧东西就要花费十几个小时的时间,其后还要将今年1月1日以后的东西放回去,估计又要花费十几个小时,最后还要把今年1月1号之前的所有数据移交给藩镇,还要花费十几个小时的时间,这个星期是搞不定了。

  在回宾馆的车上,当地的地方大元打电话提出邀请我们参加夜宴,我们也欣然同意了。不过,他问我有几个人,我听成有几个“轮”了。我想一般车子都有四个轮子,再加上一个备胎,不是正好五个轮子吗,所以我就说了五个。结果导致多订了一个位子,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

相关文章

2 thoughts on “三藩之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