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查公交车纵火案

2014-07-07, Monday | [4,599] × { 0 },Posted in Work

杭州公交车纵火案  这两天处在休赛期,没有任何的世界杯比赛,本来我想趁着这个机会,白天干活的时候,磨磨洋工,养精蓄锐,等着看星期三凌晨的半决赛。谁知道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上个星期六,浙江省临安府著名的西子湖景区附近一辆行驶中的公交车突然起火,烧伤二三十人。经过一天的排查,星期天临安府的六扇门发出通告,这起事故是一起人为的纵火案,情节恶劣。

  因此今天我临时接到任务,赶往浙江省临安府,彻查这起人为的纵火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多人被烧伤。由于是临时接到的任务,所以我一点准备都没有,换洗的衣服都没带,经常南征北战的旅行箱(iCase)也在家中。但是我急临安府人民之所急,想西子湖景区之所想,二话不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杭州公交车纵火案

  我在网上买了一张最近一班的火车,直奔临安府的城站。话说自从临安府的东站启用以后,往日人流如织的城站萧条了不少,即便如此,城站里面还是摩肩接踵,人潮涌动。去过临安府的人都知道,城站距离西子湖仅一箭之遥。不过临安府是出了名的四大火炉之一,现在又刚过黄梅天,气温极高。我不得已之下只得叫了一辆差头前往。

杭州公交车纵火案

  在和差头司机交谈的过程中,我无意间发现了这起纵火案造成多人烧伤的可能原因。援引目击证人的叙述,纵火嫌疑犯在公交车的中部引火自焚,因此公交车前门跑出来的乘客基本上没有受到什么烧伤。反观后门,因为后门始终打不开,所以后门的乘客都要涌向前门逃生,造成了大批人员的烧伤。如果后门能够想前门一样打开的话,就不会酿成这出惨剧了。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后门打不开呢,受到差头司机的启发,我觉得问题出在公交车后门的刹车传感器身上。这个刹车传感器,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出于对车内人员安全的保护,车门是不能打开的。只有在停车或者刹车的状态下,车门上的刹车传感器感应到了停车信号,车门才能被打开。现在这辆公交车在停车状态下,前门准确无误的打开了,后门打不开,会不会是这个刹车传感器有了故障。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