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荣耀20:双马卧槽

2014-07-05, Saturday | [3,208] × { 0 },Posted in Sports

Brazilian Fans  经过了为期两天的休整,四场八进四的淘汰赛正式拉开了序幕,这四场比赛安排得十分得当,都是在双休日的凌晨进行,看球的同时不影响工作日的上班,就这点,给巴西世界杯的组委会点个赞。第一场比赛就是两支欧洲传统豪强之间的对决——法兰西Vs德意志,赛前我预测是法国队赢球,结果恰恰相反。

  比赛刚一开始,德国人就凭借着后卫Mats Hummels的一个头球攻门再一次攻破了马其诺防线,法国人不得不又一次的献上降书顺表,俯首称臣。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法国人为了挽回败局,向德国队的禁区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但是都被上一场频繁冲出禁区解围、这一场安守龙门的门将Manuel Neuer一一化解。比赛结束之后,法国主力前锋Karim Benzema目送德国队进军四强,无奈之下只能仰天长叹,要是Franck Ribéry能来那就好了。

Karim Benzema

  另一场是东道主巴西对阵近邻哥伦比亚,巴西也是凭借着两大主力中卫的进球以及全场六万多人的助威,超水平发挥,2:1力克哥伦比亚队进军四强。但是巴西队虽然赢了球,可惜的是主力中卫Thiago Silva竟然去干扰对方门将手抛球,吃到一张黄牌,下一轮累积黄牌停赛,无缘战德国;更惨的是当家球星Neymar被严重犯规,脊椎骨裂,提前告别了世界杯。现在估计德国人在暗地里面偷笑,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Neymar

  这两场比赛有一个共同点——名字中带“马”的都回家了,法国的Karim Benzema(本泽马,香港译为:宾施马)和巴西的Neymar(内马尔,香港译为:尼马)都被此魔咒击倒。如果按照这个规律,明天阿根廷对比利时的比赛,阿根廷的中场大将Angel Di Maria和Javier Mascherano要悲剧了,不管是国内的译名还是香港的翻译,他们的名字里面都有“马”字,看来今年这个马年注定不顺利。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