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傲的化妆

2020-09-22, Tuesday | [2,466] × { 0 },Posted in Life

HIMO  今年农历的中秋佳节正好是10月1日国庆节这一天,两大节日恰好同一天,非常巧。可能是月饼不大好买的原因,今年居然没发月饼,而是发了一张照相劵。这张照相劵必须要在九月份用完,因为我现在效力的球会实行的是财政年制度(不是自然年制度),从每年的四月初起算,到九月底算是财政年度的上半年;而十月初到下一年的三月底算是下半年。所以一定要赶在十月份之前,把这些照相劵用完,这样才能开据九月份的发票,归入财政的上半年经费中。

万象城

  这次提供照片拍摄的并非一般的路边摊,也不是地铁站里面的照相亭,更不是老牌子的××照相馆之类,而是新兴的网红照相馆——海马照相馆(为什么叫这个名字,我也不知道)。该品牌的照相馆,目前全国已经有大约300家分店了,几乎涵盖了全国333个地级市。除了拍摄常见的证件照、婚纱照之外,还能拍摄文艺照和仙女照。而这次我来到位于万象城的门店,拍摄一张常规的证件照和两张商务照。

万象城

  拍照片之前,当然要进行面部的化妆,我让化妆师稍微把妆化的淡一点,因为我家所在的住宅小区目前仍然实行严格的面部识别出入小区制度,如果妆化的太夸张的话,可能会被保安拒之门外,有家不能回。另外,明天我还要进行蓄谋已久的南征北战运动,众所周知,南征北战的第一步,不管是火车站还是飞机场,都要进行面部识别,识别出来的人脸和身份证上的照片相符合了,才放你进去。如果相差太大,会把警察叔叔招来。而且,就算你过了火车站或者飞机场这道关,到了下榻的酒店,进行入住登记的时候,也是要进行面部识别的,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万象城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的化妆之后,稍事片刻,终于轮到我拍摄了。摄像师用的器材是佳能的EOS 6D数码单反相机,2012年底推出面向市场的,最高才2020万像素,只比我手机多出120万像素而已。先拍的是半身的证件照,这没什么好说的,我选了蓝底白衬衫的风格,正襟危坐,不到一分钟就拍完了。接下来是商务照,我选了白底深色西服的风格,摄像师让我随便摆几个动作,例如双手插口袋、双臂环抱等等,也是几分钟之内解决了战斗。

万象城

  接下来就是要用Photoshop修片了,当我得知要等几个小时之后,表示还是等过几天我南征北战回来的那天再来取片吧。这几天的时间里面,可以让修片师有充足的时间好好帮我修修图,当我拿到照片的时候,可以有个好心情迎接双节。

相关文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